首頁 -> 國際

韓國警方宣布開展特別治安行動 防範惡性犯罪事件

分享到:
2023-08-04 16:4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4日電 繼韓國京畿道城南市盆塘區發生無差別行凶事件後,韓國多地出現了10餘篇類似“殺人預告”的帖文。韓國警察廳廳長尹熙根當地時間8月4日下午表示,為應對惡性犯罪的發生,將展開特別治安行動,將依法對疑似持凶器者和異常行為者進行篩選檢查。特別治安行動是指,在日常治安行動很難維持治安的情況下,警方集中投入警力和裝備的措施。這是韓國首次發佈特別治安行動命令。

韓國警方封鎖發生隨機砍人案的百貨公司 視頻截圖

據央視新聞報道,韓國警方計劃增加檢查人員,全力預防持凶器傷人等惡性犯罪的發生。尹熙根指出,一旦發生持凶器傷人事件,一線警員要積極利用槍支或設備維持治安,對於為了壓制犯罪而使用槍支的警察,將積極適用免責規定。警方還計劃將247個人流密集的廣場、地鐵站、百貨商店等設定為重點場所,安排超過1.2萬名警力進行巡邏。此外,警方還計劃在韓國13個市、道警察廳部署全副武裝的反恐特警,一旦發生持凶器傷人事件,將迅速出動到現場。

據韓國警方4日通報,自當地時間3日18時以後,網上總計出現了15篇預告行凶地點實施無差別襲擊犯罪的帖文。韓國警方3日成立了專案小組,表示將嚴懲發佈“殺人預告”的人員,同時在預告的地點部署大批警力預防凶案發生。對此,尹熙根表示,“對於不負責任、無差別惡性犯罪預告和毫無根據的假新聞,警方也將展開強力應對。警方將集中全部調查力量,迅速確認、檢舉發帖人員,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予以最大限度的嚴懲。”

繼7月21日韓國首爾新林站發生無差別持刀傷人事件之後,8月3日在京畿道城南市盆唐區再次發生無差別持凶器傷人事件,令韓國全國震驚及不安。韓國總統尹錫悅4日就盆唐區發生的無差別行凶案下達指示稱,政府應動員全部警力予以超強硬應對,避免讓民眾恐懼不安。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