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149名“殺人預告”發帖人落網 近半10多歲

分享到:
2023-08-14 17:5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14日電 韓國警察廳國家偵查本部14日表示,截至當天上午9時,共在全國發現354條“殺人預告”的帖子,149名發帖人落網,其中15人被捕。

全副武裝的特警在韓國街頭巡邏戒備 視頻截圖

據統計,被抓獲的“殺人預告”發帖人中,47.7%為10多歲的青少年。光州警察廳10日抓獲一名初中女生,其在照片牆上發文預告殺人,並上傳持刀圖片。該女生在錄口供時表示,因為賬號設定不允許陌生人查看,原以為只有朋友才能看到,所以開玩笑發布了該內容。

在被抓的青少年中,有許多未滿刑事責任年齡14周歲的兒童。在韓國,10周歲至未滿14周歲的未成年犯被稱為“觸法少年”,現行法律規定對觸法少年不予刑事處罰,而責令其參加社會服務活動,或移交至未成年犯管教所。

韓國警方認為,多數發帖人利用不受處罰這一點,開惡意玩笑。警方計劃,若觸法少年犯罪嫌疑被認定,便將其移送至管轄法院少年庭,使其接受相關處分。

自7月21日在首爾市新林站發生兇案以來,“殺人預告”的帖子在網上頻現。韓國檢方和警方也按照犯罪情形逮捕發帖者。(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