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紐約州一名亞裔女子頭部被毆打超125次

分享到:
2022-03-16 09:3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15日電 近日,美國紐約州又發生一起針對亞裔的仇恨事件。當地警方14日表示,一名亞裔女子遭一名男子連續暴捶125次,面部多處骨折伴腦出血。涉案男子目前已被警方抓獲。

揚克斯警方提供的錄像截圖

據美國媒體報道,紐約州揚克斯市警察局表示,該名亞裔女子遭到一名男子的襲擊,她的頭部和面部被毆打超過125次,被腳踩7次,并遭到辱罵。

據報道,受害者是一名67歲的亞裔女性。當地時間11日晚,受害者在所居住的公寓樓下遇到嫌犯。據揚克斯警方介紹,嫌犯是名叫埃斯科的42歲男子,在經過受害者時對其發表種族歧視言論。

警方表示,受害者沒有理會嫌犯埃斯科,而是進入公寓樓前廳。但當她試圖打開第二扇門進入大廳時,嫌犯從後面接近她,并打了她的頭部,將她打倒在地。警方提供的錄像顯示,嫌犯毆打受害者的頭部和面部超過125次,然後用腳踩了她7次,隨後還朝她吐口水。

警方表示,受害亞裔女性的頭部和面部有多處挫傷和撕裂傷、面部骨折、腦部出血。她被送往醫院,情況穩定。

揚克斯警方於當地時間11日下午6點11分左右趕到案發現場,在公寓樓外找到嫌犯埃斯科,并將他逮捕。

嫌犯於12日在揚克斯市法院被傳訊,并被關押在威徹斯特縣監獄。法庭記錄顯示,他被控犯有兩項重罪——謀殺未遂和涉及65歲或以上受害者的二級襲擊。此外,他的每項罪名都被指控為仇恨犯罪。

據日本《日經亞洲評論》雜誌網站14日報道,美國“制止仇恨亞太裔美國人組織”最新報告顯示,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針對亞裔的仇恨犯罪案超1萬件。(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