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老漢刺死巴裔男童 公眾憂巴以衝突致仇恨犯罪激增

分享到:
2023-10-16 14: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6日電    據英國路透社、美國Axios新聞網15日消息,當地官員和穆斯林權利活動人士稱,美國伊利諾伊州一男子因刺死一名6歲巴勒斯坦裔男孩并刺傷男孩母親,被指控犯有仇恨罪。關於襲擊原因,當地警方稱,事件與受害者宗教信仰和當前巴以衝突有關係。

受害者為6歲巴勒斯坦裔男孩瓦迪亞 資料圖 圖源:路透社報道配圖

路透社稱,伊利諾伊州威爾縣警長辦公室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襲擊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4日芝加哥西南約40英里(約合64公里)的一座小鎮上,受害男孩瓦迪亞被一把帶有7英寸(約合18厘米)鋸齒刀刃的軍用刀具刺了26刀,32歲的男孩母親身中數刀,但預計不會有生命危險。

71歲的犯罪嫌疑人約瑟夫·祖巴已被捕 圖源:路透社報道配圖

聲明繼續稱,71歲的嫌疑人約瑟夫·祖巴被控一級謀殺、一級謀殺未遂、兩項仇恨犯罪和使用致命凶器的加重毆擊罪。這起野蠻襲擊中的兩名受害者都是穆斯林,這使他們成為嫌疑人的目標。襲擊事件與中東地區哈馬斯和以色列正在發生的衝突有關。

新一輪巴以衝突持續,雙方死傷人數不斷上昇。這引發了公眾對美國針對猶太人和穆斯林群體的仇恨犯罪激增的擔憂。(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