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檢方以涉嫌殺人未遂等罪名起訴襲擊李在明男子

分享到:
2024-01-30 09:3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9日電 韓國檢方29日以涉嫌殺人未遂、違反《公職選舉法》等罪名起訴襲擊最大在野黨黨首李在明的男子金某。檢方還稱,李在明襲擊事件“沒有共犯和幕後主使”。

襲擊李在明的男子金某(中)圖自央視新聞

檢方認為,金某有意通過此次行動影響4月的國會議員選舉,以暴力妨礙選舉自由。檢方還針對幫助金某的A某(75歲)以協助嫌犯殺人未遂和違反《公職選舉法》罪名進行不捕直訴。

檢方調查了金某的親友、與其經常通電話的人等共114人,並分析其賬戶交易明細,確認金某作案不存在共犯,也沒有幕後操手。對於犯罪動機,金某認為在4月的選舉中,以李在明為首的“親朝勢力”將獲得公薦並佔據多數議席,為了防止李在明基於此成為下一屆總統而犯下罪行。金某還認為,殺害李在明是守護自由主義的根本對策。

檢方明確表示,該案件是嫌疑人通過長時間策劃並利用兇器企圖殺害政客的政治恐襲,也是通過暴力妨礙選舉自由的罪行。該罪行恐致使政治活動被壓制,阻礙民主,使模仿犯罪滋生,因此特別偵查組將專門負責此案,力爭案犯被嚴懲。

李在明本月2日在釜山參加活動時,被該名男子金某用十幾厘米的刀子刺傷頸內靜脈,隨後被送往醫院救治。

此外,執政黨國民力量議員裴賢鎮25日傍晚,在首爾江南區新沙洞一棟建築物入口處被一名初中男生襲擊送院。這也是韓國一個月內第二起政治人物當眾遭襲擊受傷事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