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花蓮某高中學生模仿摔貓?縣府介入調查

分享到:
2024-03-12 17:0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2日電  花蓮一所高中學生日前到南區參加射箭比賽,入住玉里鎮某民宿,其中一人卻將民宿主人飼養的貓咪抱起,再重重摔下,影片上傳社群媒體,引起外界討伐;校方今天出面表示,已經針對全校學生進行生命教育宣導,後續行政處分還在研議;花蓮縣政府動植物防疫所已接獲檢舉,將請當事人陳述意見,若違反動保法將依法裁處。

網路平台“爆料公社”今天有匿名者上傳影片爆料批評此事,影片中一名男學生抓起貓咪,頓了幾秒,突然往旁邊用力拋起,貓咪遭重重一甩後落地,迅速起身跑走,旁邊還有女生的尖銳笑聲。爆料網友稱,該校幾名學生去比賽,看到民宿養貓,就抓起民宿的貓拋向空中,還拿起手機錄影,有網友致電學校,校方說學生只是覺得好玩,模仿前陣子補習老師丟貓的實驗。

圖片擷取自“爆料公社”。

該校生活輔導組組長今天出面表示,學生當時參加比賽,入住民宿幾天與貓咪都有互動玩耍,當天臨時起意,想拍把貓抱起來的照片,後續要放牠下去時,用不當的手段做放置的動作,導致出現讓外界覺得觀感不好的影片。

校方詢問學生,一開始是說好玩,後來表示在網路看到類似影片,才想試看看貓的彈力夠不夠,沒想到出於好奇所做的動作,有這麼大的效應,已請教練帶學生再到民宿跟老闆溝通,也針對全校學生做生命教育宣導,後續是否行政處分還在研議,希望找到對動物、對學生都比較妥適的處置方法。

花蓮縣動植物防疫所長周黃得榮表示,依動物保護條例“任何人不得騷擾虐待傷害動物”,將請當事學生陳述意見以釐清案情,依影片來看,若涉及違反傷害動物,會依法裁處。  (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