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丫丫即將回國 記者直擊北京動物園熊貓館 看住所準備情況!

分享到:
2023-03-13 11: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解說】過去幾周裏,一隻名叫“丫丫”的大熊貓成為熱搜話題,與人們對熊貓圓潤可愛形象的想象不同,生活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的丫丫骨瘦嶙峋,毛髮稀疏,甚至疑似出现严重刻板行为。一時間引起了中國網友的廣泛關注,讓丫丫回國的呼聲大起。

  【解說】2003年,大熊貓“丫丫”和“樂樂”開始旅美生涯,至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動物園宣布,將把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租借期。

  【解說】但是回國前夕,樂樂卻突然猝死。樂樂的死亡,讓網民更加記掛丫丫。消息指,孟菲斯動物園正在安排丫丫前往中國的航班。

  【解說】旅美大熊貓“丫丫”將回國的消息牽動著億萬國人的心,丫丫回國後住哪?準備如何?3月12日,記者來到北京動物園熊貓館一探究竟。

  【解說】記者了解到,丫丫回國後將住進媽媽樂樂原來的家,動物園正在將原先的玻璃房子改造為露天院子,熊貓館現場有工人正在施工,來看大熊貓的人絡繹不絕。工作人員說丫丫的房間、娛樂休閑活動設施、飼養方案、醫療保障、飼料供應等都已准備好了。回國後的丫丫有專屬飼養員精心照顧,實現吃竹子、水果和玩耍自由,還能與萌萌等館內其他大熊貓一起玩。

  【解說】早前,中國動物園協會網站發布通報稱,北京動物園將派出獸醫和飼養員於下周抵美,熟悉大熊貓丫丫的飼養情況,實地與孟菲斯動物園共同做好大熊貓丫丫的飼養、護理并護送丫丫回國,讓我們一起歡迎丫丫回家!

  記者 孫晉欣 北京報道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