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為“丫丫”辦歡送會

分享到:
2023-04-09 15: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9日電 當地時間8日,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為旅居當地的雌性大熊貓“丫丫”舉行歡送會。孟菲斯動物園表示,“丫丫”可能會在月底返回中國。

旅美大熊貓“丫丫”。圖源:中國網

當天,約500人在孟菲斯動物園中國館參加活動,他們向“丫丫”道別,在告別信上簽名,表達對丫丫”的依依惜別之情。動物園還邀請了當地華人小朋友表演中華武術,向來參加活動的民眾展示中華文化。不少不能到現場的“丫丫”粉絲,還在孟菲斯動物園社交媒體賬號下留言,用暖心的話語和“丫丫”說再見。

孟菲斯動物園發言人麗貝卡·溫徹斯特稱,“丫丫”可能會在動物園待到本月月底,隨後返回中國。

“丫丫”2000年8月在北京出世,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熊貓計劃的一部分,“丫丫”和同伴“樂樂”於2003年4月一起抵達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為遊客們帶去無數的歡樂。

協議期限為10年,2013年到期後又延長10年,租借期到今年4月7日為止。2022年12月21日,孟菲斯動物園宣佈,將把“丫丫”和“樂樂”歸還中國,結束20年的租借期。

近年當地動物保護組織多次指控動物園,涉嫌虐待“丫丫”及“樂樂”,令牠們營養不良,患上牙齒疾病及出現心理問題。園方駁斥組織散播假消息。“樂樂”已於今年2月離世。

同時,中美雙方一直在積極商洽加快辦理大熊貓“丫丫”回國相關手續的方式和途徑,爭取早日將“丫丫”接返回國。目前,中方已經完成了所有審批事項。

據了解,“丫丫”回國後,要先到上海進行隔離檢疫。北京動物園已從飼養場地、飼養方案、醫療保障、飼料供應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項準備工作。(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