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旅美大熊貓“丫丫”何時回國?中國外交部回應

分享到:
2023-04-11 16:2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11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旅美大熊貓“丫丫”回國進展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月11日表示,中方現已做好接返大熊貓“丫丫”回國的各項準備,並將與美方合作機構加強協調完成運輸前的健康評估。在許可證發放後,將以最快速度將大熊貓“丫丫”平安運送回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我們關注到,最近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為旅美大熊貓“丫丫”舉行了歡送會。此前。“丫丫”的身體狀況也牽動著很多中國網民的心,請問“丫丫”的回國是否有最新的進展?

汪文斌表示,經向主管部門了解,按照中國動物園協會和美國孟菲斯動物園之間達成的大熊貓合作研究協議,雙方合作於今年4月7日到期,美國孟菲斯動物園已於4月8日舉行了歡送儀式。下一步,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將在4月12日結束大熊貓“丫丫”和“樂樂”出口許可證的公示之後,將按程序研究發放出口許可證。中方現已做好接返大熊貓“丫丫”回國的各項準備,並將與美方合作機構加強協調完成運輸前的健康評估。在許可證發放後,將以最快速度將大熊貓“丫丫”平安運送回國。

汪文斌稱,目前中國動物園協會的專家和北京動物園兩名專業技術人員在美與孟菲斯動物園共同開展大熊貓飼養護理工作,已基本掌握了大熊貓“丫丫”的日常飼養情況。目前“丫丫”除皮膚病導致的毛發脫落外,整體狀態相對平穩。中方已從隔離檢疫場地、飼養場地、飼養方案、醫療保障、飼料供應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國的各項準備工作。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