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有片)旅美大熊貓 “丫丫”已啟程 明早抵達上海

分享到:
2023-04-26 17:4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旅美大熊貓“丫丫”已於美國當地時間4月26日中午12時登機回國,采用的是特製是航空箱,預計在北京時間27日淩晨到達上海,回到闊別20年的故土。

旅美大熊貓丫丫變得瘦骨嶙峋引發網友關注。

據悉,“丫丫”在過渡時期已經在食用中國提供的餅乾,并進行運輸籠的適應訓練,以便順利渡過跨洋旅程。孟菲斯動物園副園長勞倫·卡斯基表示:“‘丫丫’很聰慧,適應性很強,我想它在回到中國後會做得很好。

美國孟菲斯動物園遊客告別丫丫。圖源:網絡

這幾天孟菲斯動物園有絡繹不絕的游客前來探訪。一些游客表示,他們在新聞上得知”丫丫"即將離開動物園的消息,趁看最後的機會來向”丫丫”送別,表達他們的不捨和喜愛。

中國熊貓飼養醫護人員一路陪伴照顧丫丫,確保丫丫以良好狀態回國。據瞭解,“丫丫”回國後,要先到上海進行隔離檢疫。北京動物園已從飼養場地、飼養方案、醫療保障、飼料供應等方面做好了迎接“丫丫”回家的各項準備工作。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