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中國外交部:中美雙方已落實“丫丫”回國的運輸方案航線

分享到:
2023-04-26 17: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6日電 針對有記者就旅美大熊貓“丫丫”回國進展進行提問,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4月26日表示,經向主管部門了解,旅居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的大熊貓“丫丫”即將按期返回中國,中美雙方正積極有序地做好“丫丫”回國前的各項準備和安排,已經落實了運輸方案航線,部署了應急措施,全力保障“丫丫”平安到家。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源:中國外交部網站

4月26日,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主持例行記者會。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旅居美國20年的大熊貓“丫丫”將於近日回國,外交部能否介紹“丫丫”回國的最新進展?中國在今後同其他國家開展大熊貓合作方面有何考慮?

毛寧表示,經向主管部門了解,旅居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的大熊貓“丫丫”即將按期返回中國,中美雙方正積極有序地做好“丫丫”回國前的各項準備和安排,已經落實了運輸方案航線,部署了應急措施,全力保障“丫丫”平安到家。

毛寧稱,孟菲斯動物園具有較為完備的大熊貓管理體系和操作規程,大熊貓旅居孟菲斯動物園期間得到了園方良好的照顧,深受美國人民喜愛。大熊貓保護合作研究促進了大熊貓保護、公眾教育和人文交流,中方願繼續同包括美方在內的其他各合作夥伴一道,為瀕危物種保護作出貢獻。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