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判若兩熊!一個月前的丫丫 VS 一個月後的丫丫

分享到:
2023-05-30 09:5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30日電 昨天(29日),旅美回國隔離一個月的大熊貓“丫丫”,回到了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北京動物園方面也及時發佈了“丫丫”的相關信息。有網友注意到,現在的“丫丫”不僅皮膚病好了,會笑了,眼裡都有光了,簡直與一個月前回國時“判若兩熊”。還有網友將“丫丫”回國前後的圖片進行了對比,不少網友都表示“看哭了”,紛紛祝福“丫丫”:“一定會有一個好的晚年生活”。

hk_c_image.png

來自北京動物園方面的消息,目前,“丫丫”健康狀況穩定。北京動物園已為“丫丫”準備了專門的飼養場館,制定了有針對性的飼養護理、醫療保障及營養健康等方案,并安排前期技術團隊繼續照料其生活。

園方還表示,因“丫丫”已進入老年,回京後需靜養、適應新的環境,目前不對外展出,將通過官方微博定期發佈“丫丫”相關信息。

2003年,作為中美共同保護和研究大熊貓計劃的一部分,“丫丫”從北京被送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開始旅美生涯。20年間,“丫丫”收獲了大批外國粉絲。

今年4月27日,“丫丫”乘專機回國,抵達上海後進行了為期一個月的隔離檢疫。期間,針對“丫丫”高齡、生活環境變化等情況,北京動物園選派經驗豐富的飼養員和獸醫全天24小時陪護,精心做好飼養護理、健康監測等工作,上海動物園也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撐保障,切實維護“丫丫”的安全與健康。

29日,隔離檢疫期滿的“丫丫”回到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從最新公佈的照片看,“丫丫”不僅皮膚病好了,會笑了,眼裡都有光了。

很多網友表示,“眼睛睜開,看見‘丫丫’的最新的照片,開心!”

北京動物園發佈的相關信息中可以看到,“丫丫”一到家就被竹子包圍了。特別是“丫丫”坐在竹子堆裡吃竹子的畫面,讓不少網友瞬間破防。

有網友表示,“這一刻我們‘丫丫’等了20年,不外展也挺好沒人打擾,定期發一下‘丫丫’的視頻給大家看看唄,大家都是想看‘丫丫’皮膚病好的怎麼樣了,有沒有變胖胖啊,僅此而已,只有‘丫丫’過的好就行了”。

還有網友製作回國前後“丫丫”的對比照,網友直呼“簡直判若兩熊”。有網友表示:“一個月就判若兩熊,某些人的臉被抽腫了吧!丫丫加油乾飯,接下來都是美好的熊生,謝謝守護丫寶的每一個人”。

另外,鑒於“丫丫”、“樂樂”過往的遭遇,還有網友提醒:“請大家關注一下華盛頓動物園的“美香”、“添添”、“小奇跡”一家三口,請不要讓他們走‘樂樂’的老路,他們需要我們的關注”。(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