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北京兩專家已赴美照料大熊貓丫丫

分享到:
2023-03-17 10:0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7日電 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16日晚回應網友稱,北京動物園兩名熊貓飼養專家已經出發前往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照料大熊貓丫丫。兩位專家過去主要是照料‘丫丫’的生活起居,然後為它治療皮膚病,協助孟菲斯動物園進行護理之類的工作。

大熊貓丫丫瘦骨嶙峋,患有皮膚病。圖源:網絡截圖

連日來,“丫丫”和“樂樂”是否能够準時回國,成為了網友關注的焦點。

3月13日,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 ”的進出口許可證申請信息在美國的《聯邦公報》Federal Register官網正式公示,公示期自3月13日起,為期31天,截止到4月12日。而旅美大熊貓“丫丫”和“樂樂”的合同到期時間則為4月7日,早於公示到期日4月12日。消息公佈後,有志願者在個人社交平台公開呼籲網友“有條件的話去公示處留言要求縮短公示時間”。

“丫丫”回國後在北京動物園的居所也在動工中,計劃3月底之前完工。此外,“丫丫”和“樂樂”回國後將都先抵達上海,“‘丫丫’先到上海進行一個多月的檢疫,檢疫合格以後才能飛回北京。”

今年1月份,動物園已經派專家到上海檢疫隔離場館進行檢查調研,也確認了“丫丫”在上海的隔離場所。關於“丫丫”和“樂樂”的後續消息,工作人員表示可以繼續關注官方消息。

北京動物園是隸屬於北京市公園管理中心。為及時準確獲知“丫丫”最新情況,并將動物愛好者提出的疑問告知孟菲斯,北京動物園與中動協、孟菲斯建立了三方溝通渠道,近期,北京動物園已多次發送郵件至孟菲斯進行溝通,建議多關注“丫丫”的身體健康狀態、增加輔食等。 (完)


【編輯:王軼南】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