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旅美大熊貓“丫丫”今晨回到北京

分享到:
2023-05-29 0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9日電 據央視新聞29日報道,記者從中國國家林草局獲悉,在有關部門和京滬兩地各方的高度重視和共同努力下,旅美大熊貓“丫丫”順利通過隔離檢疫,於5月28日晚從上海乘坐包機平安抵達北京,并於5月29日0時43分回到北京動物園大熊貓館。目前,“丫丫”健康狀況穩定。

5月28日,大熊貓“丫丫”搭乘專機從上海回京。據直播畫面顯示,丫丫專機已抵達北京大興機場。央視新聞圖

丫丫在上海隔離期間的照片。央視新聞圖

據悉,“丫丫”於美國當地時間4月27日乘專機回國,後抵達上海,在其隔離檢疫期間,針對“丫丫”高齡、生活環境變化等情況,北京動物園選派經驗豐富的飼養員和獸醫全天24小時陪護,精心做好飼養護理、健康監測等工作,上海動物園提供了全方位的支撐保障,切實維護“丫丫”的安全與健康。

目前,北京動物園已為“丫丫”準備了專門的飼養場館,制定了有針對性的飼養護理、醫療保障及營養健康等方案,并安排前期技術團隊繼續照料其生活。

因“丫丫”已進入老年,回京後需靜養、適應新的環境,現不對外展出。北京動物園將通過官方微博定期發佈“丫丫”相關信息。(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