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旅美大熊貓“丫丫”預計下午抵達上海

分享到:
2023-04-27 08:3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4月27日電 旅居美國的大熊貓“丫丫”,已經啟程離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踏上回國旅程。據瞭解,“丫丫”預計將於今天(27日)下午返抵上海浦東機場。

hk_c_image.png

工作人員在美國田納西州孟菲斯動物園搬運裝載大熊貓“丫丫”的箱籠。(來源:新華社)

“丫丫”在當地星期三(26日)上午,由專車運載,離開動物園前往機場,騎警在專車前開道。據瞭解,大熊貓“丫丫”將乘坐聯邦快遞FX9759航班回國,計劃北京時間今天淩晨從美國孟菲斯國際機場起飛,預計今日16時55分到達上海浦東國際機場。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昨日表示,經向主管部門瞭解,旅居美國孟菲斯動物園的大熊貓“丫丫”即將按期返回中國。

中美雙方正積極有序地做好“丫丫”回國前的各項準備和安排,已落實了運輸方案及航線,部署了應急措施,全力保障“丫丫”平安到家。

動物園較早前已為“丫丫”舉行歡送會。園方發表聲明,表示經過20年時間,“丫丫”已變成家人一樣,孟菲斯動物園人員和當地居民將會非常想念她,園方祝願她在新家園一切安好。

聲明又指,“丫丫”在返回中國途中,由一名獸醫和一名動物園人員陪同,分別負責處理她的醫療需求和飼養要求。

據報道,北京動物園選派了具有豐富大熊貓飼養和診療經驗的獸醫和飼養員,於3月16日抵達孟菲斯動物園,與此前在美的中國動物園協會專家一道,熟悉瞭解“丫丫”的生活習性和飼養情況,與美方工作人員共同做好“丫丫”的飼養護理和健康評估。

在飲食方面,“丫丫”在過渡時期已經在食用中國提供的餅乾,以便消化系統能够盡快適應。同時,飼養員提前對它進行運輸籠的適應訓練,以便讓它能順利渡過跨洋旅程。

“丫丫”是一隻雌性大熊貓,2000年8月3日出生在北京動物園。2003年4月,不到3歲的“丫丫”從北京出發,經過長途飛行,穿過國際日期變更線,抵達美國,在孟菲斯動物園開始了旅居生活。

“丫丫”旅居美國協議期限為10年,2013年到期後又延長了10年。去年12月,孟菲斯動物園宣布將把旅美大熊貓“丫丫”歸還中國,按期結束20年的合作研究。  (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