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你們給大熊貓“花花”的愛太多了

分享到:
2023-03-16 18:2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6日電 黑白分明的顏色、肥肥胖胖的身體、優雅的身影、慢條斯理的吃相。這樣一隻大熊貓,誰能不愛呢?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圖片。

花花。網圖

花花(中)。網圖

花花。網圖

花花(右)。網圖

雌性大熊貓“和花”,小名“花花”,於2020年7月4日與雙胞胎弟弟“和葉”出生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月亮產房,初生時體重達200g。“花花”的下頷短、吻部尖、行動緩慢、不擅長爬樹。但憑著一臉呆萌模樣,笨拙的動作,走紅網絡,成為大熊貓界的“頂流”。社交平台隨處可見牠與飼養員“譚爺爺”的日常互動、淘寶上也都是“花花”的爆款周邊,部分玩偶更叫價超過1000元。甚至有多達5間公司趁著熱度,以“熊貓花花”的名字搶注商標。

“花花”的爆款周邊。網圖

部分玩偶更叫價超過1000元。網圖

“花花”的爆紅,吸引不少人千里昭昭去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探望。根據數字顯示,截至3月12日,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3月的門票銷量,較去年同期增幅高達9倍,位列四川省內景區門票銷量第一,而全國景區銷量排名亦位列第五。

高流量同時也為“花花”帶來煩惱。不少遊客前往基地就是為了見“花花”一面,隨著人流愈來愈多,“花花”所在的區域常年被包圍得水洩不通。為免造成擠迫及意外,保安大哥天天拿著喇叭做疏通工作,硬生生被迫成“段子手”,“這裡那麼多熊貓,你們就看這一隻嗎?”、”你們對花花的愛太多了,把愛分給其他的熊貓一點吧”、“花花重要還是你們身體重要?”、“看不到花花的,可以上去看牠的老爸老媽”。

人山人海。網圖

然而不管保安大哥如何勸說,人潮只增不減。根據遊客現場拍攝的照片及影片可見,“花花”所處的區域裡三層外三層,包得嚴嚴實實。部分人為了看“花花”一面,不惜冒著危險爬樹;部分人為了可以紀錄下“花花”的“盛世美顏”,開閃光燈拍照;部分人心痛“花花”平日搶吃搶不過弟弟“和葉”,竟把食物丟進園內,企圖投餵“花花”。

有人入場後默默舉行自製的紙牌,提醒在場遊客保持安靜

面對人來人往的吵雜聲,“花花”被驚擾到無法好好休息,“譚爺爺”也頻頻提醒遊客“不要吵、不要大叫”。近日“花花”被發現坐在園區裡流淚和流鼻涕,無精打采的模樣引起不少網友的心痛,有人入場後默默舉行自製的紙牌,提醒在場遊客保持安靜。

其實大熊貓是喜歡安靜的環境,曾看到一句話“喜歡是放肆,愛是克制”。如果愛花花、愛大熊貓、愛我們的國寶,請克制。安安靜靜的觀賞牠們。(完)

可愛的花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圖片

可愛的花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圖片

可愛的花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金會圖片

中通社製圖。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