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旅韓大熊貓誕下雙胞胎 福寶爺爺:會好好照顧

分享到:
2023-07-11 11: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1日電 韓媒11日報道,韓國熊貓飼養員姜哲遠表示,對於旅韓大熊貓誕下雙胞胎非常開心,會好好照顧它們一家。

旅韓大熊貓愛寶誕下雙胞胎 圖自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

姜哲遠因為無微不至照顧旅韓大熊貓,被網友們親切地稱作“福寶爺爺”“姜爺爺”。他說,“韓國首次誕生大熊貓雙胞胎寶寶,對此非常開心。我會好好照顧它們一家,讓牠們成為向廣大國民傳遞希望與幸福的熊貓家庭。”

據韓國三星愛寶樂園介紹,大熊貓“愛寶”於7日清晨順利產下一對雌性雙胞胎幼崽。這是旅韓大熊貓愛寶(華妮)、樂寶(園欣)繼2020年誕下福寶後在韓國第二次產仔。

其中,老大4時52分出生,體重180克;老二6時39分出生,體重140克。目前母女平安,兩祗小仔身體狀況良好。

早前報導指出,為了讓愛寶能夠順利產下熊貓寶寶,飼養員開啟晝夜陪護模式。姜哲遠當時表示,愛寶是需要集中觀察的時期,和生福寶之前相比,愛寶有一些行動上和激素水平上的差異。

愛寶出生於2013年7月的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碧峰峽基地,樂寶於2012年7月出生。

2016年3月3日,兩隻大熊貓搭乘大韓航空專機運抵仁川機場,開始為期15年的旅韓生活。2020年7月20日晚,韓國京畿道龍仁市愛寶樂園熊貓愛寶和熊貓樂寶平安誕下一隻雌性幼仔取名福寶。(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