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韓國民眾惜別大熊貓“福寶”

分享到:
2024-03-04 1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當地時間3月3日,旅韓大熊貓“福寶”在韓國與公眾最後一次見面。來自各地的民眾紛紛前往愛寶樂園,與“福寶”惜別,他們更通過各種形式,表達對“福寶”的不捨之情。

3月3日,大熊貓“福寶”在位於韓國京畿道龍仁市的愛寶樂園享用美食。新華社圖片

來自韓國各地的民眾為了在“福寶”離開前再見牠一面,從3日淩晨開始就在京畿道龍仁市的三星愛寶樂園開始排隊。園內排隊等待計時牌上的時間一度超過6個小時,且由於人數眾多,觀覽時間最多僅有5分鐘。雖然如此,依然阻擋不住“福寶迷”們的熱情。與此同時,大量不能前往樂園的韓國網友也在線上關注著“福寶”,給牠送上了美好的祝願。他們留言寫道:“福寶好可愛!”“我愛你,福寶!我不會忘記你的”等。

看著對“福寶”依依不捨的遊客們,自小就照顧“福寶”的飼養員姜哲元(姜爺爺)和宋永寬(宋爺爺)也留下了眼淚。

“福寶”出生於2020年7月20日,是首隻在韓出生的大熊貓,深受當地民眾喜愛,並獲得“福公主”“龍仁福氏”等可愛昵稱。牠的父母是2016年3月作為中韓友誼象徵旅居韓國的大熊貓“愛寶”和“樂寶”。

愛寶樂園介紹稱,從2021年1月至2024年2月,愛寶樂園熊貓樂園的訪客共達540萬人,周邊產品銷量達270萬件。愛寶樂園在社交平台YouTube官方頻道的訂閱人數已超過127萬人。

“福寶”在2024年7月將年滿4歲。根據《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貿易公約》規定,中國向外國贈送的大熊貓須在其四周歲之前回國。“福寶”回國後,在愛寶樂園生活的大熊貓將剩下4隻,即“愛寶”“樂寶”和牠們去年7月生下的雙胞胎“睿寶”和“輝寶”。(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