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上萬韓國人競聘大熊貓福寶一日飼養員助理

分享到:
2023-07-10 16: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0日電 近日,韓國愛寶樂園為大熊貓福寶招聘“一日飼養員助理”的公告,吸引逾1萬人報名,最終每4540人中只有1人能競聘上崗。

大熊貓福寶 圖自韓國愛寶樂園官網

據環球網引述韓國《中央日報》9日報道稱,根據韓國二手交易平台“胡蘿蔔市場”當天消息,該平台於6月與愛寶樂園共同發佈關於招聘“福寶一日飼養員助理”的公告。具體來看,一日助理需要做的是在7月10日至14日中選擇一天下午,幫助愛寶樂園大熊貓世界飼養員姜哲遠和宋永寬,為福寶即將到來的3歲生日準備禮物。這一工作工資高達50萬韓元(約合2800元人民幣),但被要求不能靠近福寶。“招工”信息一經發佈,申請者多達13620人,最終能獲得這一崗位的人員數量僅為3名。

“我不要工資,只要能看一眼福寶”“在福寶面前,錢根本不重要”“那些工資都要用來給福寶買好吃的竹笋”“從福寶生下來那天我就是忠實粉絲”“即便向公司請假,我也想試試”,招聘公告下,數百名韓國網友留言,表達了想成為“一日飼養員助理”的強烈願望。據悉,“胡蘿蔔市場”在審核申請者資料并進行遴選後,最終通過抽籤選出合格者,并於7日對相關人士進行了通知。

福寶是首隻在韓國經自然分娩出生的大熊貓寶寶。2016年3月,中國大熊貓愛寶和樂寶來到韓國,開啟了旅居生活,廣受韓國民眾喜愛。2020年7月20日,這對熊貓夫婦生下女兒福寶,更是成為愛寶樂園的“超級明星”。

根據規定,海外出生的大熊貓均為中國所有且須在一定年齡內回國。福寶也將於4歲前由韓國返還給中國。在為福寶準備3歲生日的同時,愛寶樂園的工作人員也為進入“二胎待產期”的愛寶開啟“備戰狀態”。據韓國《首爾體育報》報道,近幾個月,愛寶體內荷爾蒙出現一定變化。愛寶樂園大熊貓世界的社交平台上,上傳了飼養員陪伴在愛寶身邊,悉心照顧她的畫面等。

愛寶樂園大熊貓世界的飼養員們對中國大熊貓一家毫無保留的付出和愛感動了很多中國網友,飼養員姜哲遠和宋永寬收穫了一眾中國粉絲,還分別獲得了“姜寶”和“宋寶”的昵稱,不少中國游客、旅韓人士還專程前往愛寶樂園表達感謝。“沒想到中國網友會給我們這麼多關愛,非常感謝和很珍惜”,姜哲遠表示,他能做的事情就是像現在這樣,讓大熊貓繼續茁壯成長。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