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內地頂流網紅大熊貓“花花”沒有媽媽了!

分享到:
2023-09-04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9月4日電 9月3日23時35分,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發佈“關於大熊貓‘成功’的情況說明”。說明稱,9月3日早上,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雌性老年大熊貓“成功”在獸舍內死亡,終年23歲,約等同於人類70-80歲年齡。值得一提的是,它也是內地頂流網紅大熊貓“花花”的媽媽。眾多網友傷心表示:“‘花花’沒有媽媽了”。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的情況說明,內容如下:

2023年9月3日早上,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簡稱“熊貓基地”)雌性老年大熊貓“成功”在獸舍內死亡,終年23歲,約等同於人類70-80歲年齡。

近期,“成功”采食竹笋及窩頭正常,糞便量及體重正常,被毛光亮,整體狀態良好。9月2日晚間,夜班飼養員觀察其健康狀態良好。“成功”被發現死亡時,處於左側臥狀態,體態舒展,周圍有大量昨晚采食剩下的笋殼,獸舍內未見異常情況。

9月3日下午,熊貓基地已聯合省內三甲醫院病理學專家、動物病理學專家等開展病理學分析和綜合評估。

對於“成功”的猝然離去,我們深感痛心。感謝大家對大熊貓保護事業的關心與支持。

願“成功”安息。

據瞭解,雌性大熊貓“成功”,2000年9月11日出生在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與妹妹“成績”是一對跨夜出生的雙胞胎,最大的特征是肩帶是斷開的,愛乾淨,是有名的“潔癖公主”。其繁育了功仔(電影《功夫熊貓》中阿寶的原型)、和興、和盛、和風、和葉、和琪、和美、和雨、和花(熊貓屆頂流“花花”)9只大熊貓。

網友評論: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