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歡迎回家!旅日大熊貓“永明”父女今晚回國

分享到:
2023-02-22 11:3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旅日大熊貓“永明”與它的雙胞胎女兒“櫻濱”和“桃濱”將於22日晚從關西機場搭乘飛機回到中國。

2019年2月14日,在日本和歌山縣白浜野生動物園,大熊貓“永明”倚著“靠墊”吃竹子。新華社記者杜瀟逸攝

共同社報道稱,“永明”回國是為了進行熊貓的保護和繁殖研究,而“櫻濱”和“桃濱”則是為了尋找伴侶。三只大熊貓回國後均將在四川省“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生活。

據悉,“永明”1992年出生於北京動物園,1994年為了中日合作繁殖研究來到日本。“永明”和2008年去世的大熊貓“梅梅”誕下6個孩子,後又與大熊貓“良濱”育有10子,一共是16只熊貓的父親。

21日,日本和歌山縣白濱釘的休閑樂園“冒險世界”為即將回國的“永明”父女舉行了送別儀式。當天也是這對“父女檔”最後一次和當地遊客見面。

儀式上播放了三只大熊貓的成長記錄影像,工作人員和遊客都表達了感激和不舍之情。

共同社稱,“永明”和雙胞胎女兒離開後,“冒險世界”內將只剩下4只雌性熊貓。樂園園長今津孝二稱,希望今後也能繼續與中國開展合作研究。

此外,21日晚,在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生活了5年多的中國大熊貓“香香”回到中國。

【編輯:丘志彬】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