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日本和歌山縣為大熊貓“少女”楓浜過女兒節

分享到:
2023-03-03 18:3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3日電  3日,日本和歌山縣白浜町的“冒險世界”樂園向2歲雌性大熊貓“楓浜”贈送了冰塊作為“女兒節”禮物。冰塊呈與日本女兒節有關的菱形年糕、米花糖和桃花的形狀。

楓浜和牠獲贈的女兒節冰塊禮物(共同社)

楓浜是來自中國的雄性大熊貓“永明”和雌性大熊貓“良浜”於前年11月生下的第10個孩子。目前牠的牙齒已全部換成恆齒,每日可進食約1公斤竹子。園方計劃4月上旬讓楓開始獨立生活。園內目前有楓浜及其母親“良”(22歲)等4頭雌性大熊貓。

2月22日,旅日28年之久的大熊貓“永明”與牠的雙胞胎女兒“櫻浜”和“桃浜”在關西國際機場搭乘專機啟程前往中國。大熊貓“永明”1992年出生於北京動物園,1994年作為中日合作繁殖研究的第一對大熊貓之一來到日本。目前已滿30歲的“永明”相當於人類約90歲高齡,是世界最長壽的人工飼養環境下自然交配和繁殖的大熊貓。

3日,來到室外運動場的楓浜發現各種形狀的冰塊後,就湊近大口品嚐。一會兒玩“菱形年糕”,一會兒抱著“桃花,不亦樂乎。

楓浜的飼養員說:“禮物全是工作人員親手製作的。祝福大熊貓家族健康成長,幸福生活。”

3月3日是日本的女兒節,源自中國古代農曆三月三的“上巳節”,但這個節日在現在中國已很少有人知曉。在日本,關於三月三日習俗的記載,最負盛名的是中國晉代大書法家王羲之“曲水流觴”的活動。

如今日本的3月3日女兒節有為家中女孩祈求健康幸福的風俗。因時逢桃花盛開的季節,故桃花是日本女兒節不可或缺的裝飾物和吉祥物。(完)


【編輯:吳一帆】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