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旅英大熊貓“陽光”及“甜甜”返抵成都

分享到:
2023-12-05 18:0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2月5日電  旅居英國12年的大熊貓“陽光”及“甜甜”已於5日返回中國。

英國愛丁堡動物園社交媒體截圖

“是時候說再見了!一路順風!”日前,英國愛丁堡動物園在官網如是發文,作別在那裡生活了12年的雄性大熊貓“陽光”和雌性大熊貓“甜甜”。

在得知英國唯一的這對大熊貓將返回中國後,連日來,當地民眾和遊客紛紛冒著嚴寒,前往動物園與之告別。

不少外國網友還在社交媒體發文,表達對兩隻大熊貓的不舍之情,“我們會想念你們的!”“看到牠們離開很難過,但幸好在過去的12年裡見過牠們很多次。”

2014年12月17日,大熊貓“甜甜”在愛丁堡動物園中享用特製聖誕樹形狀蛋糕。

4日,“陽光”及“甜甜”登上特製的籠,離開生活了12年的蘇格蘭愛丁堡動物園,前往機場並登上中國南方航空專機,啟程返回中國成都。

“陽光”及“甜甜”是在2011年抵達愛丁堡動物園,根據協議,“陽光”及“甜甜”原定在2021年返回中國,但因新冠疫情而推遲兩年。牠們返回中國後,意味英國將沒有熊貓。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日前指,今後中方願意與包括英國的國際合作夥伴,加強瀕危物種保護合作,增進中外人民的友好感情。

闊別祖國10餘年,“陽光”和“甜甜”終於再次踏上故土。不少中國網友發文表示歡迎。“歡迎回家”、“吃好喝好睡好”、“一起團圓過大年”(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