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旅美大熊貓幼崽“小奇蹟”迎來3周歲生日

分享到:
2023-08-22 20: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2日電  當地時間21日,旅美大熊貓幼崽“小奇蹟”當迎來3周歲生日。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給“小奇蹟”舉辦了“生日派對”,眾多遊客前來給“小奇蹟”慶生。

“小奇蹟”2020年8月21日生於華盛頓美國國家動物園,牠的父母分別是旅美大熊貓“添添”和“美香”。

當天,動物園給“小奇蹟”準備了用冰凍蘋果汁和鳳梨汁製作的蛋糕,蛋糕上寫著數字“3”,周圍還點綴著胡蘿蔔、紅薯、蘋果等。當天9時,“小奇蹟”從室內出來,慢悠悠地走到蛋糕旁,一會兒舔著冰凍蛋糕,一會兒抱著蛋糕解暑。在場遊客齊唱《生日快樂歌》,並紛紛稱讚“小奇蹟”“太可愛”。

小奇蹟迎來3歲生日。

數百名遊客當天來到動物園給“小奇蹟”慶生,他們其中有很多人是從其他州專程趕來。來自賓夕法尼亞州匹茲堡市的辛蒂表示,為了給“小奇跡”慶生,她專門訂機票、酒店來到華盛頓。辛蒂說,她已經關注大熊貓十幾年,每年都會專程來華盛頓看熊貓,其他時間則是線上看“熊貓直播”。

傑米則是驅車5小時從維吉尼亞州南部趕來為“小奇蹟”慶生。她表示自己專程請假過來,“小奇蹟”的每個生日她都會來。對於大熊貓年底將返回中國,傑米表示,她很愛大熊貓,會非常想念牠們,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去中國看望牠們。

美國國家動物園主管布蘭迪·史密斯表示,看著“小奇蹟”從“寶寶”長成“大男孩”是“特別有趣的過程”,“非常開心看到牠如此健康活潑”,“小奇蹟”給所有人帶來了快樂。

史密斯透露,“小奇蹟”和牠的父母“添添”“美香”已經確定將按照協議於今年年底返回中國,“我們既感到驕傲,又感到傷心”。動物園9月下旬將為三隻大熊貓舉辦“告別派對”。

史密斯還表示,“大熊貓是中國的標誌性動物,過去幾十年也成了華盛頓動物園的標誌”。這些年來,美中專家共同合作、研究,加深了對大熊貓飼養和棲息地保護等方面的瞭解。“希望我們能迎來新的大熊貓,但無論如何,美中在大熊貓保護方面的合作將繼續。”

目前,華盛頓動物園有三隻大熊貓,分別是“美香”“添添”和“小奇蹟”。“美香”和“添添”2000年12月來到華盛頓動物園。(完)


【編輯:關秀英】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