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美國華盛頓動物園為旅美大熊貓一家舉辦告別活動

分享到:
2023-10-01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日電 當地時間9月30日,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為3只旅美大熊貓“添添”“美香”和它們的幼崽“小奇跡”,舉辦了多場“告別派對”熊貓主題活動,吸引眾多美國游客參加。據悉,這3只旅美大熊貓都將於今年年底返回中國,為此,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從9月23日至10月1日舉行了一系列“告別派對”活動。

當地時間9月30日,游客在美國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熊貓館觀看大熊貓“小奇跡”進食。圖自法新社

9月30日當天,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熊貓館人山人海,看熊貓的隊伍一直排到館外幾十米。當天的活動包括熊貓圖片展、放映《功夫熊貓》電影、熊貓繪畫以及由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協辦的中國文化展示活動,包括體驗中國書法、臉譜、漢服等。

據瞭解,旅美大熊貓“添添”和“美香”於2000年12月從中國來到華盛頓動物園,而“小奇跡”則於2020年8月出生在華盛頓動物園。

圖為雄性大熊貓“添添”。圖自中新社

圖為雄性大熊貓“美香”。圖自中新社

圖為大熊貓“添添”“美香”的幼崽“小奇跡”。圖自中新社

據彭博社報道,旅居美國的中國大熊貓可能在2024年底前,全部都得返回中國,這意味著中美之間超過50年的“熊貓外交”或將結束。

除華盛頓國家動物園外,另外三個擁有中國大熊貓的美國動物園,即亞特蘭大、聖迭戈和孟菲斯,不是已移交了大熊貓,就是會在2024年底前讓它們返回中國。

彭博社的報道分析稱,雖然返回中國的大熊貓都已到了不得不回國的年齡,中美雙方也都否認政治因素在其中起作用,但美國未來能否獲得新的大熊貓,恐怕要取決於中美關係是否得到改善。(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