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旅法中國大熊貓“歡歡”和“圓仔”租期將延長

分享到:
2023-04-12 15: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2日電 綜合外媒當地時間11日報道,法國聖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動物園方面近日表示,旅法中國大熊貓“歡歡”和“圓仔”的租期將延長。

“歡歡”和“圓仔”新華社圖片

據報道,陪同法國總統馬克龍本月訪華的博瓦勒動物園負責人魯道夫·德洛德在返回法國後表示,“歡歡”和“圓仔”的租期將延長至2027年。

德洛德甚至希望兩隻大熊貓的租期可以延長至2027年之後。他認為,如果法中兩國關係持續向好,這兩隻大熊貓沒有理由不繼續留在法國。

法國博瓦勒動物園現有5隻大熊貓:“歡歡”、“圓仔”、“歡黎黎”、“圓嘟嘟”和“圓夢”。早在馬克龍訪華前,博瓦勒動物園方面就表明想續租大熊貓的願望。

2012年,“歡歡”和“圓仔”由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來到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開啟為期10年的中法大熊貓繁育合作計劃。由於新冠疫情的原因,“歡歡”和“圓仔”的去留在計劃期滿之際並未確定下來。

“歡歡”和“圓仔”新華社圖片

2021年,“歡歡”在法國產下一對雙胞胎幼崽。超過12萬名法國人參與了大熊貓幼崽命名網絡投票活動,最終兩隻幼崽被命名為“歡黎黎”、“圓嘟嘟”。

德洛德表示,“歡黎黎”、“圓嘟嘟”可以在博瓦勒動物園繼續被喂養至4歲,即2025年。他說,可能到了那個時候,我們會有新的大熊貓幼崽。在中國境外出生的大熊貓幼崽也屬於中國,一般會在大熊貓成年時(年滿4歲)被送回中國。

德洛德還透露,2017年,“歡歡”產下的幼崽“圓夢”可能將於近期被送回中國。他表示,如果沒有疫情,“圓夢”可能已被送回中國。“圓夢”是首隻在法國出生的大熊貓。

自2012年中國大熊貓來到博瓦勒動物園以來,該園的訪客數量屢創新高。博瓦勒動物園在2022年接待了200萬名遊客,比2021年增長43%。(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