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旅美大熊貓“美香”一家三口啟程回國

分享到:
2023-11-09 11:4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旅居美國的大熊貓“美香”“添添”和它們在華盛頓出生并長大的雄性幼崽“小奇跡”11月8日啟程返回中國。當天上午,華盛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工作人員將三隻裝有大熊貓的特製“旅行包廂”、220磅(約合100公斤)竹子、飲用水及相關物資運上卡車。隨後,載有“美香”“添添”和“小奇跡”的車隊駛離動物園,前往華盛頓杜勒斯國際機場。

11月8日上午,工作人員將載有大熊貓“美香”的“旅行包廂”移出華盛頓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圖自央視新聞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公使徐學淵在動物園舉行的簡短儀式上表示,自2000年“美香”和“添添”來到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中美雙方在大熊貓保護和研究方面開展了密切且富有成果的合作,有力促進了兩國人民的相互瞭解和友誼。

未來,中國將繼續與包括美國在內的夥伴們在瀕危物種保護和研究以及生物多樣性保護方面開展密切合作,為可持續發展和各國人民友誼作出更大貢獻。

史密森學會國家動物園和生物保護研究所主管布蘭迪·史密斯表示,這是一個既艱難又欣喜的歷史性時刻。“美香”和“添添”來到美國後一直是動物園的“明星”,更成為全美的“偶像”。

史密斯隨後在機場舉行的儀式上說,美中大熊貓保護研究合作長達50餘年,這是世界上針對單一物種保護、持續時間最長的合作。“我們和中國的合作夥伴關係是非凡的。”

當地時間8日13時許,“美香”一家乘坐的專機起飛。據提供此次運送服務的美國聯邦快遞公司人員介紹,飛機將經停美國安克雷奇市,隨後前往中國成都市,旅程約19個小時。一名獸醫和兩名飼養員全程陪同。

“美香”和“添添”在美國23年間共孕育四隻幼崽,其中“泰山”“寶寶”和“貝貝”已經回國。“小奇跡”出生於2020年8月21日,彼時新冠疫情席捲全球,“小奇跡”的出生為當地民眾帶來歡樂與希望。“美香”一家三口回國後,美國亞特蘭大動物園還有一對大熊貓姐妹“雅倫”和“喜倫”。(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