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馬來西亞歡送大熊貓“誼誼”“升誼”返中國

分享到:
2023-08-29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29日電 8月29日上午,歡送大熊貓“誼誼”和“升誼”運返回國儀式在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大熊貓館舉行。兩隻大熊貓將於當日晚間乘飛機返回中國成都。

大熊貓“升誼”(左) 圖自中新社

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23日起通過社交媒體發文表達對大熊貓寶寶告別的不捨和祝福之情,得到當地大熊貓“粉絲”的回應與共鳴。

大熊貓寶寶“誼誼”和“升誼”的父母“興興”和“靚靚”是2014年由中國租借給馬來西亞的一對大熊貓,牠們旅居馬來西亞以來,已產下三胎幼崽,受到當地民眾的歡迎和喜愛。牠們的第一隻寶寶“暖暖”於2015年出生,並於2017年返回中國;第二隻寶寶“誼誼”出生於2018年1月;第三隻寶寶“升誼”2021年5月31日出生,恰逢中馬建交47周年紀念日,被當地民眾傳為佳話。此外,“誼誼”和“升誼”這兩個名字都是由馬來西亞國家動物園向當地全社會徵集選出的,象徵著中馬兩國友誼牢固綿長。(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