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歡度18歲生日

分享到:
2022-08-31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8月30日電 台北消息:大陸贈台大熊貓“團團”“圓圓”迎來18歲生日,台北市立動物園30日為這對“壽星”舉辦了生日慶祝活動。

據園方介紹,“團團”“圓圓”的生日前後只相差兩天,每年都在同一天為它們慶生。二女兒“圓寶”因和媽媽“圓圓”同住,也可一飽口福。母女一同享用保育員精心製作的“水果冰蛋糕”。

今年保育員為“圓圓”准備了雙層蛋糕,食材選擇與往年略有不同,除了胡蘿蔔、葡萄、蘋果等蔬果和組成數字“18”的甘蔗,蛋糕下層還立著一個雕刻成熊貓造型的哈密瓜。園方表示,大熊貓家族平日里接觸哈密瓜不多,期待它們對新口味的反應。

“團團”則獨享一個單層方形蛋糕,冰塊底座四周貼著胡蘿蔔和獼猴桃切片,上面同樣立著一整顆哈密瓜和甘蔗“蠟燭”。

許多網友在線上觀看了慶生活動,並為“團團”“圓圓”送上生日祝福。

“團團”和“圓圓”於2008年12月赴台,2013年7月6日產下第一胎“圓仔”,2020年6月28日產下第二胎“圓寶”。園方表示今年還能看到“圓寶”和媽媽一起吃蛋糕,但大熊貓屬於獨居動物,很快“圓寶”就會獨立,母女要分開生活。(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