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旅日回國大熊貓“香香”正式與公眾見面

分享到:
2023-10-09 12:1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9日電 10月8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峽基地,旅日回國大熊貓“香香”與公眾見面。




今年2月21日,大熊貓“香香”結束五年的旅日生涯,從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回到家鄉四川,在飼養員的精心照顧下,現已逐漸適應碧峰峽的生活環境。

據悉,“香香”回國近8個月後才展出,是因為她是個“社恐”。

3月21日,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在其微博賬號發文稱,“香香”比較膽小認生,為了讓其能夠慢慢適應雅安基地更原生態的環境,目前除飼養員外,其餘工作人員無特殊需求不得進入“香香”圈舍。5月30日,中心再次回應稱,“香香”目前體重100公斤左右,比剛回國時重了十多公斤。

“香香”,雌性大熊貓,2017年6月12日出生於日本東京上野動物園,父母分別為旅日大熊貓“比力”與“仙女”。“香香”是該園首次以自然交配方式繁殖成功的大熊貓,出生後備受矚目,一度成為日本和全世界的關注焦點。她的成長過程被廣泛記錄和報道,社交媒體上“粉絲”眾多。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