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內地

(世界盃)中國大熊貓“京京”“四海”在多哈亮相

分享到:
2022-11-18 18:0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1月18日電 當地時間17日,在2022卡塔爾世界盃即將開鑼之際,首對中國赴卡大熊貓“京京”和“四海”正式在多哈與公眾見面,牠們居住的多哈豪爾熊貓館也於當日開館。

11月17日,大熊貓“京京”在卡塔爾首都多哈的豪爾熊貓館內。新華社圖片

對於大熊貓的到來,卡塔爾民眾表現出極大熱情。開館當日,吸引不少民眾一家老小前來參觀,“京京”“四海”也不失所望萌爆吃竹玩耍,令眾人流連忘返。離開時,孩子們還會抱著購買的熊貓玩偶離開。

一個月來,大熊貓在卡塔爾也適應得很好,能吃到從四川運來的竹子,以及玉米面餅等輔食。“京京”胖了3公斤左右,“四海”也胖了3公斤多。中國駐卡塔爾大使說,為了讓國寶聽得懂,卡塔爾熊貓飼養員得先學四川話。

據了解, “京京”是一只雄性大熊貓,2018年9月19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隨後生活在雅安基地。“四海”是一只雌性大熊貓,2019年7月26日出生於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臥龍神樹坪基地。

大熊貓 “京京” “四海”10月18日,在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雅安基地乘專機啟程,當地時間19日清晨,抵達卡塔爾,隨即被轉運至當地的大熊貓館。這也是大熊貓首次旅居中東地區。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