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生活成本急增 罷工抗議又現

分享到:
2023-02-10 14:1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10日電 當地時間9日,德國首都柏林和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的公共服務部門工作人員舉行罷工,多地公交、醫療和環衛系統受到影響。

德國首都柏林


  在柏林,垃圾回收廠和垃圾焚燒發電廠全部關閉。在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許多城市的運輸公司、醫院、游泳池、日托中心等設施的員工也停止了工作。當地公共汽車和火車部分停運,給民眾出行造成極大不便。

  當天,上千名員工在柏林市中心聚集,要求政府積極幫助應對不斷上漲的物價。

  自俄烏衝突發生以來,德國向烏克蘭提供了大量援助,設立了1000億歐元的特別國防基金,提高國防預算。與此同時,德通脹率急劇上升,2022年通脹率達到創紀錄的7.9%,多地民眾難以負擔高昂的能源和食品費用。9日有抗議民眾表示,2022年燃油、生活用品、電力等支出都大幅上漲。

  據了解,德服務業工會要求為大約250萬公共部門僱員漲薪10.5%,增額至少500歐元。

  有當天在柏林抗議的民眾表示,德政府不能一方面為俄烏衝突投入上千億歐元,另一方面卻告訴公共服務人員沒有資金。

  德近半年來時常發生類似的罷工抗議活動。當地時間2月6日,德服務行業工會宣佈,全德郵政工人將於6日與7日舉行警告性罷工。本次罷工行動的目的是要求為大約16萬名郵政員工加薪15%。當地時間1月25日,德柏林—勃蘭登堡國際機場的大約6000名員工舉行罷工,要求更高的工資和更好的工作條件。由於勞資糾紛,德碼頭工人於當地時間2022年7月14日開始48小時罷工,罷工規模高達1.2萬人,為德40多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港口罷工。(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