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交通服務業將罷工 鐵路機場勢受影響

分享到:
2023-03-27 10:2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6日電 德國交通服務工會計劃在當地時間27日罷工一天,以爭取更高薪資,預計部分鐵路和航空服務將中斷。

央廣網資料圖

綜合報道,這場大規模罷工行動將從周一零時開始,一些港口的運作也將受影響。德國服務行業工會(Verdi)、運輸聯盟(EVG)和鐵路工會預計,到時鐵路服務和機場服務將受到廣泛影響。

德國的主要機場,包括法蘭克福和慕尼黑機場將在周一停運。法蘭克福機場建議乘客修改航班,避免前往機場。德國鐵路公司和其他鐵路公司運營的長途、區域和地方列車也將停運。

據報道,德國服務行業工會要求為德國的250萬名公共部門員工加薪10.5%,包括為公共交通和機場服務的員工加薪,這意味著他們每月工資可能增加至少500歐元(約合538美元)。

運輸聯盟則代表德國鐵路公司和其他巴士公司的23萬名員工,爭取12%或至少600歐元(約合645美元)的加薪。

當地時間25日,約5000名醫院、鐵路、水務等公共事業部門的員工聚集在柏林勃蘭登堡門前,手持“漲工資、降房租”、“補貼通脹”、“為了更好的薪資條件罷工”等標語,表達對僱主的不滿,抗議薪酬與付出的勞動不成正比。

近期以來,德國罷工出現的頻率越來越高,對居民的影響也越來越大。尤其是最近出現的罷工涉及到公共交通領域,還影響到到運輸食品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的基礎物流。

除罷工帶來的衝擊,歐洲能源供應和安全問題也受到關注。德國能源監管機構負責人克勞斯·穆勒近日表示,能源危機“尚未結束”,德國還需要繼續減少天然氣用量。他指出,雖然德國在烏克蘭危機背景下迅速轉向進口液化天然氣,但天然氣供應仍然面臨風險。(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論壇

更 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