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兩機場罷工 數百航班取消

分享到:
2023-04-25 17:3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5日電 當地時間24日,德國柏林和漢堡的機場舉行罷工,導致近700個航班被取消,民眾的出行受到影響。

中新社資料圖片

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率和不斷下降的實際收入是這次罷工潮的主要原因。

位於柏林的柏林—勃蘭登堡機場24日舉行了本年度第三次罷工。據了解,當天參與罷工的主要是機場安保人員,由於無法安檢,導致出發航班全部取消。

近期,德國多地舉行罷工。上周德國杜塞爾多夫、漢堡等機場陷入停擺,柏林鐵路停運半天。據了解,本周德國多個地區的交通行業還將繼續舉行罷工活動,預計會對當地的交通運輸造成嚴重衝擊。

報道說,德國上月通脹率為7.4%,雖然從2022年10月的8.8%高峰回落,但仍然處於高位。2022年,烏克蘭危機爆發和供應鏈瓶頸問題加大了疫情之後歐洲經濟恢復的壓力。高價格令消費者購買力下降,薪資上漲速度難以趕上通脹上升的速度。高價格和不確定性也給企業生產造成壓力,特別是在能源密集型行業。德國央行預測,2023年德國通脹率仍將維持在7%以上的高位。(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閱讀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