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再現鐵路和機場罷工 或影響數十萬名旅客

分享到:
2024-03-08 09:4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7日電 為爭取漲薪,德國鐵路和機場員工再次舉行罷工,分析稱此舉或影響數十萬名旅客出行。

受鐵路員工罷工影響,大量旅客滯留在車站。視頻截圖

德國貨運鐵路員工當地時間6日下午開始了為期35小時的罷工。罷工時長是為配合工會呼籲將鐵路員工每周工時從38小時降至35小時的要求。客運鐵路員工的罷工則於7日凌晨開始,據報道,預計持續到8日13時。

鐵路運營商德國聯邦鐵路公司譴責這次罷工,並稱公司已做出讓步,提出了加薪幅度達13%的方案。

鐵路司機工會日前稱,未來,更多罷工將在工會認為時機成熟時宣布。

7日,德國漢莎航空公司的地勤人員開始新一輪為期2天的罷工;法蘭克福和漢堡機場的安保人員也開展為期1天的罷工。漢莎航空是德國的國家航空公司,也是世界最大航空公司之一。法蘭克福機場是德國最大的航空樞紐,據機場方面聲明,這次罷工將導致該機場7日全天航班大面積中斷和取消,機場將對所有出境旅客關閉。

德國第二大工會Verdi此前表明,希望為工會工人加薪12.5%;漢莎航空雖已提出長期加薪方案,但不足以滿足工會的要求。

數月來,在高通脹和商業活動疲軟之下,德國各行業員工與僱主一直在就薪酬待遇展開談判。罷工行動已波及交通運輸部門、超市和公務員系統等多個領域。(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