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工會號召漢莎航空地勤人員再罷工

分享到:
2024-03-05 0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4日電 德國第二大工會4日呼籲漢莎航空地勤人員本周舉行為期兩天的新一輪罷工。

漢莎航空公司客機(資料圖)圖自新華社

德國服務行業工會當日呼籲漢莎航空地勤人員再次罷工,並稱本輪罷工將影響7日至9日的航空客運服務。工會指責漢莎航空集團的管理層不願提出更好的薪酬方案。

漢莎航空地勤人員近一個月內已多次罷工,最近的一次在不到一周之前,漢莎的技術支持和航空培訓部門地勤人員參與了罷工,但沒有影響到旅客出行。

服務行業工會首席談判代表表示,旅客的旅行計劃再次遭擾亂令人遺憾。但漢莎航空無視工會談判請求,這說明只有工會進一步施壓,它才會採取行動。

工會正在爭取為工人加薪12.5%,即每月漲薪至少500歐元(約543美元)。工會說,漢莎航空已經提出長期加薪方案,但不足以滿足工會的要求。雙方將於13日至14日舉行新一輪談判。

漢莎航空地勤人員上個月也曾罷工一天,約10萬名旅客受到影響,並導致漢莎80%至90%的商業航班停飛。

受過去幾年通貨膨脹和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工人要求漲薪,以應對購買力的下降。在過去幾個月裡,德國發生了多起交通罷工事件,其中機場和鐵路罷工尤為嚴重。

與此同時,1月曾罷工多日的德國火車司機工會GDL,也將於4日晚些時候召開記者會,介紹工會與德國聯邦鐵路公司談判的最新進展,並稱很可能再次罷工。(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