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國際

德國火車司機本月將再次罷工 時長破紀錄

分享到:
2024-01-23 11:4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3日電 德國火車司機將於24日凌晨起開始罷工,一直持續至29日傍晚,這將是他們自去年11月以來的第4次罷工,也是這波因薪資談判失敗導致爭端以來歷時最長的一次罷工。

圖為1月10日在德國法蘭克福主火車站拍攝的空蕩的站台。圖自新華社

外媒當地時間22日報道,這次罷工要求為火車司機們漲薪,以應對通貨膨脹,並要求在不減薪的情況下,將每周工作時長從38小時降低到35小時。

工會說,它已拒絕了公共鐵路運營商德國鐵路公司給出的第3份且據稱有所改進的提議,發起新的罷工是因為僱主並未表現出願意達成協議的跡象。德國鐵路公司則批評工會的行為“完全不負責任”,並稱這次罷工將打破工會2015年5月罷工5天的時長紀錄。

德國鐵路公司說,預計本周的罷工將再次對德國的鐵路運輸產生巨大影響。該公司在聲明中建議,已經定好行程的旅客罷工期間可以選擇提前或推遲旅行。德國交通和數字化部長福爾克·維辛也猛烈抨擊了工會的罷工決定。

本月10日凌晨到12日傍晚,德國火車司機舉行了大規模罷工,導致全德鐵路交通混亂。(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