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黑暴”女潛逃英國做“難民” 機上痛哭自覺“苟且偷生”

分享到:
2023-08-16 18:1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潛逃英國的激進“黑暴”份子Venus,曾是一名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修例風波”期間參與“黑暴”活動險些被捕。她事後死性不改,持續在校內宣揚“港獨”,最終被校方舉報至警方國安處。

Venus因害怕被捕後要坐牢,情急之下買機票離港潛逃英國,連家人都不知情。她更在離港的飛機上崩潰痛哭,直言覺得自己“苟且偷生”。

 

到了英國後,Venus申請政治庇護,直言“沒想過有一天會成為難民。”她形容曾經住過的難民酒店“令人感覺恐怖”,房間沒有時鐘,天亮睜開眼就是四面牆。英國政府每星期只提供給她8英鎊生活費,這些錢的使用亦有限制,由於沒錢她只能減少外出。

儘管如此,來到英國的Venus仍不知悔改,沒有停下反中亂港的腳步。她加入當地“港獨”組織“重光團隊”,更成為所謂“英國國會跨黨派香港小組秘書處”的負責人,為英國國會議員蒐集香港情況,試圖遊說英國政府對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制裁。

雖然Venus在行動上撇下“手足”潛逃英國,她在受訪時卻不忘表態,假惺惺稱與“手足”站在一起,聲稱“從來不覺得海外香港人與本地香港人是分開的”,還說自己要成為“一邊融入當地一邊貢獻香港的香港人。”

她在受訪時還抱怨:“為什麼有一天我們為了香港努力,卻連自己的家都回不去,”聲稱自己的最終目標是返回香港。

像Venus這樣的“黑暴”份子,因擔負不了違法的後果逃亡海外,卻仍不覺得自己有錯,把自己包裝成“受害者”身份,“合理化”自己昔日甚至如今的行為,卻還妄想有一天回到香港。

有港媒評論指,一失足成千古恨,去英國申請庇護的人,不是犧牲,亦不是煽情,而是一個警惕教訓。這種不甘心、不知錯的心態,決定了他們繼續走上反中亂港的不歸路,她的人生從此離不開政治和違法,這就是她再也回不了香港的真正原因!

有網友替Venus的家人不值,“她的父母真慘,養大女兒,供書教學,就這樣被洗了腦,從此彷彿沒有了這個女兒。”“要愧疚也是對自己父母悔疚,而不是對那些‘黑暴’朋友!”

當年18歲的Venus,明明擁有美好未來,卻受誤導走上反中亂港之路,最終身陷囹圄,實在可悲。

而不少無知的香港青年誤信虛偽的英國政府,以為所謂政治庇護說有就有,以為逃往海外就萬事大吉,最終只能淪為難民,有家不能回!

【編輯:張琦】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