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怕判決影響音樂生涯?為減刑,香港黑暴分子花招百出!

分享到:
2023-01-10 18:1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月10日電 “修例風波”期間,一班暴徒將香港搞得烏煙瘴氣,隨著香港國安法重錘落下,面臨牢獄之災的暴徒知驚了,又開始紛紛賣慘,絞盡腦汁為自己減刑甚至脫罪!

2019年理大衝突期間,警方在油麻地拘捕213名示威者。其中,獨立歌手莊正等10名被告經審訊後被裁定暴動罪成,判囚50至52個月。

做錯事情就要認罰,這是3歲小孩都懂的道理。沒想到,這些示威者面對判決,第一反應竟是賣慘以逃避刑罰……

莊正的代表律師就求情稱,莊正早前發布了第一首歌及第一張專輯,雖然現時是在起步階段,但日後很有機會在音樂夢想路上有“重大發展”,聲稱判決會影響到其音樂生涯。

律師還透露,莊正在自撰的求情信中表示,他去年5月結婚,但因為案件影響難以做長遠規劃。因為婚後無法舉辦婚宴、不能旅遊慶祝新婚,莊正稱對妻子深感愧疚,現在才明白應該用和平的方式表達意見。

香港中通社製圖

而另一名律師代表其中一名暴徒求情時,表現得更誇張!該律師哽咽地說,相信年輕被告沒有想過會陷入牢獄之中,事件對他們的人生產生不可磨滅的影響,已經是很大的懲罰。該律師還辯稱,黑暴案件有別於“打家劫舍”等刑事案件,希望法庭給予年輕人機會。

早知今日何必當初!怕影響到自己的事業、婚姻和未來,那就不要違法犯罪,而不是犯事之後在庭上賣慘、裝可憐!

法官林偉權就反駁了辯方稱案件“不嚴重”的說法。他指事發於九龍核心地區,示威者曾投擲約250枚汽油彈,場面極為暴力,對周遭環境造成破壞,案情十分嚴重,判刑須具阻嚇性!林偉權特別指出,眾被告加入人群,讓其他暴動者恃著人多勢眾而繼續犯案也是犯下大罪,法庭有責任重判。

“違法必須付出代價!” 香港網友則紛紛留言支持法庭嚴正判決! 

有網友直指,2019年這些“黃絲”無腦跟風搞暴動,以為“玩完就沒事”,現在要付出代價了,才說感到後悔,“(不如)到監獄後悔吧!” 

也有網友現時想到黑暴對香港的破壞仍感心痛,質問“自己住的地方就是自己的家,自己的家都忍心去破壞的人還能做什麼呢?”

也有網友認為鼓動年輕人走上街頭的幕後黑手更惹人厭惡!

網友評論

這些年輕人被亂港分子的所謂“違法達義”、“案底令人生更精彩”等謬論忽悠後走上違法道路,現時不得不接受法律的制裁;而那些幕後黑手卻“叫人衝自己鬆”、潛逃海外,如今不僅不反思過錯,還在隔空叫囂、蔑視法治,試圖繼續迷惑迷途“黃絲”……

若判刑無阻嚇性、若賣慘就可輕判,只怕仍有人被忽悠,走上違法之路。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