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再演“叫人衝自己鬆” 竄逃海外的亂港分子慰問坐牢“手足”

分享到:
2022-08-26 17:5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6日電 “手足”發表坐牢感言,兩名竄逃海外、不願背負刑責的亂港分子卻跑出來蹭熱度……

近日,竄逃英國的亂港分子羅冠聰為一名坐牢近7年的暴徒站台,誇他“心智成熟”、“難能可貴”,勉勵獄中“手足”要“從苦難中得力,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結果遭網友狠狠嘲諷…

羅冠聰口中的“手足楷模”名叫連潤發,他本職是一位客戶服務員,於2016年參與 “旺角暴動” ,翌年被判囚3年,至2019年3月刑滿出獄。相隔8個月後連潤發再犯案,因參與“理大暴動”被判刑4年,近期刑滿釋放。

連潤發出獄後死性不改,在接受採訪時聲稱絕不後悔自己的選擇,認為坐監“好處多多”,不僅讓他有空間閱讀、思考,還變得“成熟”,活出了“想要的自己”。又喊話“手足”撐住,他們絕不是炮灰……

眼見有“手足”被“坑害”如此之深仍未醒悟,羅冠聰立馬為連潤發寫了篇煽情小作文,妄圖藉機洗腦剩下的“同路人”……

羅冠聰惺惺作態道,聽到連潤發要再入獄的消息時“內心一沉”,擔心他寥寥數月後重回監獄“挫敗感很大”。

不過,連潤發遠比他“想像得堅強和睿智”,“多次坐監並未將他擊垮”。對於鐵窗生活,拋下“手足”、不願坐監的羅冠聰更“高度總結”稱,牢獄生涯雖是一種懲罰手段,“但若能從苦難中得力,尋找到屬於自己的光明,意志便如磐石堅定,心思如鏡水澄明。”

同樣潛逃境外的香港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亦“不甘人後”,發文誇連潤發“說話沉穩、成熟,雖失去自由,但生活從容”。又稱“自己身份敏感未敢與他聯絡,但一直記掛著他……”

兩名竄逃境外的亂港分子,爭相藉入獄“手足”大打煽情牌,“叫人衝自己鬆”的戲碼讓香港網友看後嘲諷:“他們坐牢,你就逍遙,不見你齊上齊落?”

有網友揶揄羅冠聰之流算盤打得真響,自己在境外享受“自由”,卻喊話“手足”繼續破壞香港!

“許議員幾時回來香港自首?”還有網友忍不住質問。

有網友就嘲諷這幫暴徒真是“傻仔”,被人賣了還幫忙數錢!

去年中秋節,羅冠聰跑去美國與其他亂港分子聚會,也假模假樣地為被捕“手足”感到“遺憾”,稱他們“無法在本應團圓的一天,與家人吃一頓飯,喝一杯酒。”

何韻詩被拘捕時,他又跑出來刷存在感,稱“何韻詩像個小太陽”,“期待在遙遠的將來,總可再與大家相見”。

有網友曾挖苦羅冠聰:“既然如此欽佩一眾坐監勇士,為何自己卻執意待在英國養尊處優?還請羅言行一致,勇敢追求‘心中的光’!”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