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跳樑小丑!張崑陽“獨”癮發作盲撐國安8犯

分享到:
2023-07-20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20日電 香港國安處懸紅通緝8名亂港分子後,海外“黃絲”的騷操作來了……

近日,竄逃美國的國安通緝犯張崑陽在臭名昭著的反華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高調撰文,公然抹黑港府懸紅通緝羅冠聰等8名國安犯是“跨境鎮壓的行為”,侵犯了“人權、個人自由及國家主權”。他又厚顏無恥地將破壞香港的通緝犯美化為“香港的民主倡議者”,呼籲國際社會支持這些通緝犯。

張崑陽還聲稱,在宣告懸紅通緝8人後,國安處帶走其中一名通緝人士的兩名家人問話。此行動是所謂“株連式鎮壓、打壓手法”等。實在惹人發笑!

根據香港國安法第37條,國安法適用於在香港特區以外地方干犯國安法罪行的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及在香港特區成立的公司及團體等法人及非法人組織。另外,據香港國安法第38條,對於不具有香港特區永久性居民身份的人,如果在香港特區以外針對香港特區干犯國安法罪行,亦同樣適用。因此,香港警方有責任依法追究在境外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的人。

此外,香港專欄作家屈穎妍亦指出,有人涉及極嚴重叛國罪被全球通緝,其家人被盤問追查,是最正常不過的舉動。強調全世界警察都會這樣做。

“罪犯家人從來都會被牽連成為調查目標,與其本末倒置地怪責執法者為什麼難為家人,不如警告世人,千萬不要成為罪犯,更加不要賣國叛國,這樣才不會禍害親朋。”屈穎妍強調。

因此,儘管張崑陽如此賣力地顛倒黑白、扭曲事實,眼明心亮的香港網友依然未有被其蒙蔽,反而一秒看穿他的小心思!

“賣港求榮!”有網友直指逃往海外的張崑陽“名氣不高”,懷疑其要藉此機會在反華勢力前強刷存在感,好為自己謀得一張“長期飯票”。

也有網友難掩憤怒,斥張崑陽所為“明明就是漢奸行為,但就說得很正義,實在令人作嘔!”

還有網友嘲諷張崑陽真支持“手足”就該回港自首,而非在海外大講謬論。“什麼時候回來和坐牢那班人齊上齊落?”

香港新聞網製圖

張崑陽曾任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2019年香港發生“黑暴”後,他以學界代表團身份到美國等多個國家,遊說外國政客支持“制裁香港”。其後他竄逃海外,仍不斷抹黑香港……

2021年,身處海外的張崑陽協同羅冠聰等人煽動選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伺機破壞選舉;同年,他還線上參與台當局的政治秀,宣稱要用自身經驗,向台當局解釋香港“民主運動”的本質;2022年,在美國召開的一場圓桌會議中,張崑陽還乞求美國“制裁”香港法官……

張崑陽、羅冠聰之流煽動“手足”搞亂香港後一走了之,在國外仍靠抹黑香港維生,妄圖持續在黃圈刷存在感。而當年被他們蠱惑違法犯罪的“手足”,不少早已看清他們賣港求榮的真面目!

現在,他們也就在海外黃圈苦苦掙扎了……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