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安處搜前“眾志”常委林淳軒住所 查其有無金援羅冠聰

分享到:
2023-07-14 09:1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8人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逃到海外案件再有新進展!據悉,警方國安處昨日(13日)早上再帶走兩男一女調查,消息指包括前“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

據了解,國安處人員當日到林淳軒位於西營盤的住所搜查及問話,期間無作出拘捕行動,主要是了解其有否向被警方懸紅通緝的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提供經濟援助,以及是否羅冠聰在香港的代理人等。

(被通緝的8名人士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2017年11月,林淳軒被指違反黨內財政處理程序,被免去常委職務,其後亦主動退黨。

7月11日,國安處亦曾帶走羅冠聰父母及兄長3人錄取口供,了解他們有否向羅冠聰提供經濟援助等,他們其後獲准離開。

5名前“香港眾志”成員則先後被捕,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及成員李啟靖、鍾展翹、廖偉濂。他們被指疑運營網購平台“懲罰 Mee”,以賺取資金支援羅冠聰,涉嫌違反“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翌日,國安處人員再在機場,拘捕正準備搭飛機前往台灣的前“香港眾志”常委朱恩浩。

警方早前表示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國安處3日公布通緝8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人士,每人懸紅100萬港元。該8名被通緝的逃犯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完)


【編輯:刘春】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