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前“香港眾志”4骨幹被捕 涉籌款金援羅冠聰

分享到:
2023-07-06 09:0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6日電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日前公布,以涉嫌危害國家安全通緝8名外逃的反中亂港分子,包括羅冠聰、許智峯等人。事隔兩天再有新進展,警方國安處昨日(5日)拘捕4人,據報被捕人均為“港獨”組織前“香港眾志”的骨幹成員,當中包括前“香港眾志”主席林朗彥。他們涉嫌透過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售賣煽暴及煽“獨”的物品以進行籌款,再將資金支援羅冠聰在海外進行反華活動。

林朗彥(左)、羅冠聰。林朗彥FB影片截圖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昨天搜查全港多處,包括葵涌永建路一工廈單位,共拘捕4名年齡介乎26至28歲的男子。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以及香港法例《刑事罪行條例》“串謀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行動中警方檢獲有關文件及電子通訊工具。警方調查顯示,被捕人透過營運公司、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從中收取資金,支援竄逃海外人士繼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被捕人亦多次透過相關的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包括涉及煽動他人引起對中央及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的憎恨、支持香港獨立的帖文。

8名被通緝人士。警方圖片

據報,被捕4名男子,年齡介乎26歲至28歲,均為前“香港眾志”骨幹成員,當中包括林朗彥、李啟靖等。有人透過一家顧問有限公司於幕後營運反政府“懲罰mee”的社交平台及手機應用程式,並租用葵涌永建路一工廈單位作辦公室。期間多次透過相關社交平台持續發布具有煽動意圖的訊息,並售賣煽暴煽“獨”的物品以進行籌款,再將資金支援羅冠聰在海外進行反華活動。

相關新聞:8名通緝犯身處英美澳 一文看背景及罪行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3日下午舉行記者會公布,警方已申請拘捕令,通緝8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幹犯香港國安法罪行人士,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每人懸紅100萬港元。另外,警方將會繼續全面追查與各人有聯繫的罪犯及切斷其資金鏈。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洪毅在當天的記者會中表示,警方留意部分被通緝人士,在不同平台明目張膽向公眾籌款,提醒任何人以任何形式資助“反中亂港”組織,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都有機會觸犯香港國安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如有資料應盡快與警方聯絡。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