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鄧炳強反駁許智峯文章 斥沒有信譽的騙子

分享到:
2023-07-11 09: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昨日(10日)致函《華爾街日報》,批評該報刊登警方國安處懸紅通緝8名反中亂港分子之一的許智峯,所撰寫的誤導文章,指文章是對香港特別行政區及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公然侮辱,更批評許智峯為“沒有信譽的騙子”,重申執法部門將會盡全力,將潛逃者緝拿歸案。

鄧炳強FB圖片。

鄧炳強在信中表示,危害國家安全是非常嚴重的犯罪行為,任何國家都不會袖手旁觀,他批評許智峯多次鼓吹“港獨”及“台獨”,意圖推翻中國憲法確立的制度。

鄧炳強形容許智峯為“沒有信譽的騙子”,通過提供虛假文件欺騙法庭,以逃避保釋,並試圖通過虛假聲明來粉飾自己所做的一切惡行。他又強調,執法部門所採取的行動都是有證據、嚴格依法辦事,與對方的背景及政治立場無關。

鄧炳強隨後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批評許智峯謊話連篇、誠信破產,曾用虛假文件欺騙法庭以獲准離港,形容是典型的“叫人衝,自己鬆”。他批評許智峯犯下危害國安罪行,卻一再誤導大眾,企圖為自己洗白。執法部門定將盡全力,將潛逃海外的通緝犯繩之於法。

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早前公布,警方已申請拘捕令,通緝8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幹犯香港國安法罪行人士,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每人懸紅100萬港元。另外,警方將會繼續全面追查與各人有聯繫的罪犯及切斷其資金鏈。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