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通說:劍指反中亂港 香港國安在行動

分享到:
2023-12-14 23:58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今天香港有個值得關注的大事情。

傍晚時分,香港特區政府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宣布通緝5名潛逃海外的人士,每一位懸紅100萬港元。這是自今年7月警方首次分別懸紅百萬港元,通緝8名觸犯國安法的逃犯以來,第二次懸紅追捕。

圖片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這五位被通緝人士分別是鄭文傑、許穎婷、邵嵐、蔡明達、霍嘉志,涉嫌煽動分裂國家罪、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等。

其中,鄭文傑在2020年8月至2022年6月期間,聯同他人成立政治組織,並多次透過社交平台,多次鼓吹“港獨”。鄭文傑還與許穎婷及邵嵐,多次通過不同平台形式,請求外國對中國以及香港特區官員和司法人員制裁封鎖、采取敵對行為等。

圖片

至於霍嘉志及蔡明達,則涉嫌聯同他人開設社交頻道,多次發佈影片呼籲加入外國軍隊或組織軍隊,並於外國接受軍事訓練,以武力對抗香港特區,在香港鼓吹“港獨”,呼籲外國制裁香港等。

更過分的是,霍嘉志及蔡明達早前還涉嫌訛稱幫助犯案的年輕人逃離香港,從而騙取合計十多萬港元。

從小長大的地方,轉過頭來喊著外人來入侵?全然不顧自己同胞同族、朋友家人,呼籲外國軍隊武力對抗香港?不僅自己犯法,還拉別人下水,背後還“騙人圈錢”?種種行為,從哪個方面看,那都是無恥。

結果,這樣的行為居然還有人支持,並為他們投錢。

圖片

(香港中通社記者 許其皓攝)

昨天就有四名涉嫌以金錢資助他人實施分裂國家活動的人士被捕。被捕的四位人士包括兩名29歲及68歲的男子,及兩名分別為56歲及59歲的女子,報稱的職業是電梯技工、補習老師、退休人士等,自2020年12月到2023年11月期間,透過網上訂閱平台資助羅冠聰和許智峯進行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他們資助的金額分別由1萬港元至12萬港元不等。

重點就在此,有的人耍耍嘴上功夫,轉頭溜之大吉,甚至名利雙收,過上了舒舒服服的生活。而有的人,盲目支持,傻傻投錢,最後人財兩空,鋃鐺入獄。

多少人被捕,葬送一生前途,棄保潛逃的周庭卻在加拿大攻讀碩士課程;多少移英港人生活艱難絕望,背負香港23條控罪7項通緝令的許智峯於今年8月成為澳大利亞執業律師,進入上流社會。

我們要警惕,在不遠處,西方勢力從未縮回手。

就在前不久,美國個別政客提出所謂“香港制裁法案”,叫囂將49名香港特區政府官員、法官、司法人員列入“制裁”名單,妄圖恫嚇維護國家安全的有關人員。

兩天前,英國外相卡梅倫會見了反中亂港頭目、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企圖干預已進入司法程序的案件。

正在服刑的反中亂港組織“支聯會”頭目鄒幸彤被法國、德國外交部頒發了所謂“法德人權法治獎”。

香港許多市民和特區政府等方面不斷強烈抗議。

圖片

(香港中通社記者 曹文毓攝)

樹欲靜而風不止。行政長官李家超就指,香港目前的形勢是社會表面平穩,但有很多暗流、急流,大家要多點認識國家安全風險,做好這方面的工作。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此前形容,外國政客,圖謀保護他們在香港的“走狗”,從而恐嚇香港司法,行徑有如黑社會。

多少香港青年在反中亂港分子鼓吹煽惑下迷失,因參與暴亂鋃鐺入獄,斷送大好前途。在香港由亂轉治、由治及興,社會日益穩定復興的當下,反中亂港分子及國外反華政客死心不息,港警國安行動亦不會停止。

【編輯:陈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