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香港國安處拘兩男 涉金援海外逃犯

分享到:
2023-08-29 14:4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警務處國家安全處今日(29日)於大埔區拘捕兩名男子,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的捐款,並向一些支援逃亡海外人士或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另外,警方在另一名涉案人的住所單位搜屋時,檢獲大量疑似性虐待工具,包括一個大鐵籠。

被捕的兩名男子年齡分別33歲和58歲,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9條“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及香港法例第245章《公安條例》第19條“串謀煽惑他人參與暴動”罪。

被捕男子為註冊醫生及社工

警方根據法庭手令搜查兩名被捕人及另一名涉案人的住所,並檢取有關電腦、電子通訊工具及其他與案有關或可作非法用途的證物。警方調查顯示,被捕人涉嫌串謀“612人道支援基金”,接受不同海外組織的捐款,並向一些支援逃亡海外人士或推動制裁香港的組織提供金錢資助。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消息指,兩名被捕人士分別是姓黎的註冊醫生,以及姓莫的社工。當中黎男為黑暴組織“隱世醫療室”成員,組織聲稱向市民提供義務的醫療支援,包括婦產、骨科等,安排義務會診,為不方便到醫院求診的人士提供隱密服務。至於莫男則活躍於黑暴現場,積極呼籲示威者向“612”申請援助,慫恿尤其年輕人參與街頭抗爭。

警員搜屋檢獲SM用品及鐵籠

消息指,被國安處搜查的單位位於香港仔南灣御園,據悉為瑪麗醫院麻醉科顧問醫生麥姓男子的居所,現正身處海外的麥涉嫌與另一聲稱提供義務醫療支援的黑暴組織“MO Oncall”有關 ,亦積極向示威者提供黑暴現場的醫療支援,免卻示威者違法的後顧之憂從而鼓勵市民參與黑暴。另外,警方在該單位檢獲大量疑似性虐待工具,包括一個大鐵籠。

“黑暴”期間,亦屢有年輕人被性侵、發展淫亂關係及發生與性相關之醜聞。據悉,麥姓男子於2009年醫科畢業,早在求學時期已經沉迷色慾,是一名 AV 狂熱,癖好特殊,更有傳其熱衷於處理女性病人的麻醉手術。警方亦檢取單位內的電腦,將循性罪行方向作深入調查。

據知情人士透露,“隱世醫療室”及“MO Oncall”一直都有收取“612”資助。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警方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香港警方早前申請拘捕令,通緝8名潛逃海外並涉嫌干犯香港國安法罪行人士,包括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郭榮鏗、許智峯、蒙兆達、劉祖廸、羅冠聰,每人懸紅100萬港元,並表明會繼續全面追查與各人有聯繫的罪犯及切斷其資金鏈。警方提醒市民,“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屬嚴重罪行,可被判處監禁,市民切勿以身試法。(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