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屢被點名,這兩人劣行罄竹難書

分享到:
2023-07-11 18:3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1日電 香港警方早前宣布通緝8名反中亂港人士,當中有兩人的劣行罄竹難書,更屢次被各方點名批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日前點名斥責羅冠聰為“現代漢奸”,形容他吃“人肉饅頭”,是縮頭烏龜;又點名批評許智峯謊話連篇、誠信破產,曾用虛假文件欺騙法庭以獲准離港,是典型的“叫人衝,自己鬆”。為什麼鄧炳強特意點名這兩個人?

羅冠聰(左)、許智峯(右)。

甘願當“現代漢奸” 成西方棋子

羅冠聰早在2014年便多次策動非法“佔中”,鼓吹所謂“真普選”,並發動大罷課。隨後在2016年創立所謂的“香港眾志”,發表抹黑中央的言論,打著自由的名號,公然散布“港獨”主張,蠱惑年輕人違法,破壞社會及國家安全。他於2019年又聯同李柱銘、李卓人等反中亂港頭目多次密會美國政客,乞求外國插手中國事務,並夥同反中亂港黑手策動9月“罷課”。然而諷刺的是,多次煽動學生罷課的羅冠聰此時卻飛往紐約,前往耶魯大學進修。

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貪生怕死的羅冠聰早已拋下“手足”潛逃英國。然而,他不忘繼續以所謂“國際線”的名義,透過網上付費平台籌款斂財,並配合外國勢力大搞小動作,繼續抹黑香港國安法,以各種方式煽動“港獨”。

羅冠聰(中)。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而在2020年期間,羅冠聰曾出席多場西方國家舉辦所謂的聽證會,游走在英美國家建立政治本錢,抹黑香港國安法、詆譭中華人民共和國,甚至乞求外國政府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別行政區實施“制裁”。他在社交平台多次“炫耀”自己的“功續”,又發文造謠,散布反華主張,煽動“手足”去“送頭”。他又在路透社主辦的一個網上研討會上,公然聲稱香港的立法會選舉不應具有認受性,煽惑選民“無視”選舉,公然違法香港的選舉條例。

行為猶如流氓 聲名狼藉

至於許智峯,他更是身負9宗罪潛逃外國。

許智峯身為立法會議員,非但未有履行立法會議員責任,成為遵守法律的典範,反而知法犯法,屢次在各類會議上鬧事,甚至訴諸暴力,多次鬧至報警收場。

他曾與時任區議員蕭嘉怡辯論會議程序時,發惡搶奪和關掉對方咪高峰;與委員會主席陳捷貴爆肢體衝突,需報警處理;與委員會主席陳財喜發生爭執;與陳學鋒發生爭執,陳學鋒被衝撞倒地;於立法會大樓內搶去女行政主任的手機,查看其手機資料;搶走財委會主席李志恒的文件和民政事務處的投票箱;在時任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出席活動致辭期間,舉紙牌擾亂典禮;在立法會會議上向主席台方向淋潑惡臭液體。

許智峯種種行為猶如“流氓”,早就聲名狼藉。而在黑暴期間,煽暴派的許智峯多次借機到現場“抽水”,又蠱惑年輕人違法。他不時在社交媒體上傳剪輯過的片段,抹黑特區政府及警方,顛倒是非黑白,並發表煽獨煽暴言論。

許智峯。香港中通社資料圖片

而在面臨4宗刑事案、9條控罪下,曾經聲稱不會離開香港的許智峯隨即精心策劃潛逃行動,他向警方及法庭提供虛假的外訪行程,並簽署保釋文件承諾會按時回法應訊。然而,當他到達丹麥後,隨即宣布所謂的“流亡”。許智峯隨後前往英國,期間曾聲稱自己數百萬元積蓄被多間銀行凍結,但被踢爆說謊。而現時潛逃澳洲的他,繼續在澳洲的華人地區“播獨”,又到悉尼中國領事館前集會煽動“反華”。他更屢次帶頭對警務人員進行“起底”,包括曾公開準備移民澳洲的香港警員個人資料,並在社交平台煽動市民舉報有計劃移民或旅行的警務人員。當然,他也少不了以所謂“國際線”的名義,籌款斂財。

這兩人不但未有為自己的犯法行為感到羞恥,更多次透過社交媒體大放厥詞,繼續抹黑香港國安法、中國人民共和國及香港特區政府。鄧炳強過往曾多次點名批評兩人,指黑暴期間,不少年輕人受此等卑劣無恥之徒煽動,作出種種違法行為因而被捕,最終身陷囹圄。這班被羅冠聰等人煽惑的年輕人正面對牢獄之苦,然而,他們卻乞求西方國家庇護,在主子給予的虛假光環下,逍遙自在地生活。

鄧炳強又強調,執法部門會窮一生精力追捕該8名通緝犯歸案。警方亦希望通過通緝令,截斷他們資金鏈,局方將凍結、限制、沒收或充公相關人士資產,並嘗試查出他們在香港或海外的聯繫人,以及幕後金主,亦呼籲市民勿參與涉及危害國安行為的眾籌活動,否則或違法。  (完)

【編輯:孟宜君】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