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死性不改!被點名批評後,亂港分子許智峯還在煽動“黃絲”,抵制立法會選舉

分享到:
2021-11-10 08:5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9日電 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定於12月19日舉行,但早已流竄海外的攬炒派前立法會議員許智峯又跳出來“作妖”,企圖煽動香港市民投白票。對此,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保安局局長鄧炳強等紛紛發聲斥責:此舉屬犯法!

許智峯FB截圖

鄧炳強昨日(8日)發表網誌,點名批評許智峯“叫人衝、自己鬆”,行為極其卑劣!鄧炳強指出,許智峯或已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根據《條例》,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借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違法!

鄧炳強 香港中通社圖片

鄧炳強表示,許智峯在香港涉嫌干犯至少“九宗罪”而被檢控,他不但欺騙法庭以獲批准離開香港,亦用諸多藉口為自己卸責,“是羞恥、虛偽的懦夫行為!”

鄧炳強質問,若許智峯認為投白票以反制立法會選舉是合法合理,為何自己不回港進行所謂“抗爭”,反而卑劣地煽動市民違法?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早(9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時也警告許智峯之流,“不要試圖煽動破壞選舉公信力,否則執法機構會嚴肅處理!”她強調,目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規管有關行為,煽動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都屬違法!

林鄭月娥 香港中通社圖片

資深媒體人盧永雄也撰文表示,許智峯煽動市民不要投票,很明顯已經犯了法。而針對部分“黃絲”在網上轉發許智峯煽動貼文的行為,盧永雄指出,他們也有“協助及教唆”他人觸犯《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的嫌疑。

盧永雄警告“黃絲”,許智峯在海外煽動抵制選舉或很難被追究,但在香港轉發他帖子的“追隨者”,則隨時會身陷法網。

許智峯 香港中通社圖片

面對香港各界的批評,許智峯不僅不悔改,反而發文辯稱自己“完全不違法”,還揚言“會義無反顧地破壞選舉”……

昨日(8日)晚上,許智峯又在社交媒體發文,污衊香港新一屆立法會選舉是“一場反民主、剝削人權的虛假選舉”,還揚言“對之進行破壞及反制是香港人的應有之義”。對於被指煽動抵制及破壞選舉,他更大言不慚地說自己“義無反顧”。

許智峯FB截圖

許智峯還狡辯稱投白票、廢票或完全杯葛不投票“均屬合法行為”,是“市民的基本權利”,試圖繼續煽動無知“黃絲”破壞選舉。

早早畏罪潛逃到海外的許智峯還厚著臉皮大演了一把“仗義”,聲稱“‘違法煽惑’行為,是由我自己發起,也由我自己承擔。”

針對許智峯的無恥狡辯,香港網友嘲諷稱,“你好似是第一個‘著草(逃跑)’?你這樣叫有承擔?別在這騙人了!”“想承擔就回香港坐監啦!”

網友評論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