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時政

羅冠聰擬出“半自傳”,看完整版要先充值?

分享到:
2023-10-11 18:3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11日電 被香港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形容為“現代漢奸”的國安通緝犯羅冠聰,最近缺錢了?

羅冠聰日前在社交平台臉書發帖聲稱,正在撰寫以半自傳、半政治分析為主的新書。近日他再發帖,透露已逐漸形成初稿。回憶起過去數年,他惺惺作態地稱自己的“生命顛簸不斷,但總覺不枉”。

羅冠聰臉書截圖

據羅冠聰介紹,其新書的章節多以時段劃分,第四章開始便是他的所謂“流亡”經歷。

或是為了吸引“手足”關注,羅冠聰還恬不知恥地節選了書中講述他2020年逃離香港、在機場過境的“緊張歷程”的內容。

他提到,當時在香港機場經過查驗香港身份證的電子通道、被“困”在兩道閘門之間時,在腦海中快速模擬了多個可能性,擔心是否離境程序觸發了黑名單警報,警察正在火速趕來。他亦承認,自己當時“表面冷靜、實際非常緊張地渡過了人生最慢的幾分鐘”。

羅冠聰聲稱,希望新書今年底可以完筆,但強調“全書不會於網上連載”。其後卻拋出一個可收看完整版的網絡鏈接,鼓勵“手足”前往訂閱。

進入鏈接便跳轉至羅冠聰的個人Patreon平台頁面——該平台的介紹是:允許創作者設置收費訂閱、賺取創作報酬的網上平台。羅冠聰頁面的會員費分為每月5美元、10美元、25美元、100美元4個等級。

2020年,羅冠聰在香港國安法生效前“悄悄”離港,還宣稱離開“是痛苦的決定”,並鼓動“手足”繼續對抗。然而,任誰都能看出,羅冠聰 “遁走”,不過是看形勢不對就心生懼怕、腳底抹油。

今年7月,香港警務處國家安全處宣布正式通緝8名竄逃海外、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人士,當中就包括羅冠聰。

鄧炳強曾斥羅冠聰為“現代漢奸”,形容他吃“人肉饅頭”,是縮頭烏龜,在外國享受榮華富貴,但受其煽動的在港青少年就要受法律的制裁以及承擔法律後果。鄧炳強強調,香港的執法部門將窮一生精力,拘捕8人。

如今,羅冠聰不敢回港受審,還恬不知恥地將自己的亂港事跡和逃跑過程寫成所謂的“半自傳”,自我歌頌一番,其醜陋作態遭到網友的鄙夷。

在該帖文評論區,有香港網友喊話羅冠聰“別鬧了”,“如果還有良心就回來”。

網友評論

還有網友直指羅冠聰鼓勵“手足”付費訂閱新書是“騙子”行為,稱“真這麼厲害就不用騙錢了,還夾帶私逃”。

實際上,類似這樣忽悠“手足”出錢的套路也不是羅冠聰的“專屬”。2021年,已解散的“港獨”組織“香港眾志”前秘書長黃之鋒在獄中亦曾“積極營業”。其臉書專頁曾發布一封據稱是黃之鋒在2020年“平安夜寫下的親筆信”,而這封信同樣是“內容節錄”,公開部分僅有三行文字,需在黃之鋒的個人Patreon平台頁面充值才能閱讀全文。

看來,亂港分子不論是潛逃海外還是被判入獄,都沒忘記“吸血”“手足”、靠“手足”吸金……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