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港澳 ->社會

將“手足”當提款機?黃之鋒再發文趁機“撈金”

分享到:
2023-03-01 17:5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3月1日電 亂港分子黃之鋒自從入獄以來,時不時就要發表一番心得體會。一會哀歎說出獄或是三十多歲中年人了,一會又嘴硬稱物資、心理上早已適應牢獄生活。

這不,最近的黃之鋒又要“與明天的憂慮共存”了,但仍不忘繼續讓“手足”為其付費平台“充值”……

黃之鋒的臉書專頁昨日(2月28日)上載了一篇題為“與明天的憂慮共存”的帖文。文中稱,記得有些人在勸勉在囚人士時,總會講“不要為明天憂慮”,但他認為在服刑時能夠為明天憂慮,十分“難能可貴”。

黃之鋒解釋道,服刑人士能夠為明天憂慮說明還有牽掛,若對外間世界無欲求可言,又或刑期日漸消退,驀然察覺到自己沒有可供思索與念及的人事與情感,自然也沒能耐為明天憂慮。

他認為,“為明天的憂慮”說明對未來依然抱有想像,值得肯定之餘,同時又不要憂慮得太多,以致過於放大不安與忐忑,或被其吞噬。

本以為黃這番充滿“哲理”的發言是要勉勵在囚人士勇敢面對“焦慮”,沒想到,長篇大論結束後,黃立馬向“手足”發起眾籌,望各位“同路人” 移步到網上平台“Patreon”充值,支持他所謂的《獄中書簡》。

“Patreon”是一個允許創作者設置收費訂閱、賺取創作報酬的平台,黃之鋒的充值會員費分為每月10美元、50美元、150美元、1000美元四個等級,每月充值1000美元可跟黃之鋒一對一視頻交流。此前,黃之鋒多次在臉書發文找借口要求“手足”為他“充值”。2020年10月24日,黃之鋒被香港律政司追收8.4萬港元法律費,黃之鋒在臉書發文竟稱“相當荒謬”,還說要籌得逾8萬港元並非輕而易舉。他還要求大家“小額支持”他的“獨家分析及文章”。

除了黃之鋒,羅冠聰等多個亂港分子都開了Patreon,同樣是對會員設置不同的充值標準,根據每月訂閱費用不同可“解鎖”他們發布的不同內容。

靠賣慘就能讓各位“手足”慷慨解囊,這麼容易得來的錢黃之鋒花起來可一點都不心疼!早前,曾爆出黃在獄中服刑時,天天“開小灶”,吃“私飯”。三餐菜品相當豐富,每日早、午、晚飯分別消費48元、78元和168元(港幣,下同),估算其一個月餐費約需9000元。

對於還押期間還大手大腳的作派,黃之鋒聲稱,“吃私飯”即還押人士享有向茶餐廳訂購一日三餐的權利。 “吃了15個月淡而無味的監房公家飯後,再度嚐到首杯咖啡及出前一丁(方便麵品牌)的那刻於味覺上的衝擊與震撼”,認為這“在牢房裡很難得”。

有香港不禁網友感歎,黃之鋒“比大部分(給他)捐錢的人還有錢,‘手足’可真容易被騙!”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